紫薯黑麻团

[盾冬]Big Family 1

时间线瓦坎达Bucky出(冰)柜后,时间线与原作冲突bug存在

Steve和Bucky与无条件对他们护短的Barnes们的平淡日常小故事

所有的Barnes们都爱Steve如家人,Steve也同样爱他们。

当然,有一个Barnes是最特殊的我们都知道→_→

角色属于MCU,OOC属于我




1.

Jennifer Barnes打开门,有些吃惊的看着门廊下戴着棒球帽,穿着邮政制服的高大男人。

她本想说对方大约送错了门,他们家并没有订购如此……需要用巨大纸盒包装的物品,几位叔叔婶婶们也没来电话提过给家里送来什么。

但大约是那个盒子太大了,让她的声音被噎住了几秒。

就在这几秒之间,门廊下看不清面孔的男人抬起了头,眨了下那双看上去非常熟悉的蓝眼睛。

虽然那一脸胡子很影响辨认……但那双诚恳而柔和,好像藏着晴空和远海的蓝眼睛,确实令人熟悉。

“嗨。”男人语气轻松的打了个招呼,“早上好,Jenny。”

Jennifer看上去仿佛被噎的更厉害了,咽了几口唾沫才找回声音,语气干巴巴的回应了男人,“早上好,Rogers伯祖父。”

“嘿,Steve,喊我Steve就好。”男人听上去有些无奈了。

几乎动作有些僵硬的从门口让开,令门外的男人好走进屋里,Jennifer无视了对方抱怨称呼的话,忍不住在对方进门之后冲他翻了个白眼。虽然今年Jennifer已经三十二岁,外表看上去比男人还大了些,但是她就是不准备改口。

“Rogers伯祖父,您老就非要打扮成邮局的快递员么?”

哦,她就是不肯改,Steve在心里小小哀嚎了一声。是的,不止是Jenny,Barnes家第三代的孩子们都喜欢故意这样调侃他。也许是成长年代环境导致的独特恶趣味,又或者只是什么隔代遗传自某人的古怪巧合,总之,他们都喜欢看他露出有些无奈和无措的样子。

明明第二代的孩子们就都很乖,在他提了一次之后都改口如朋友似得称呼他Steve,不再坚持叫他Rogers叔叔了。

然而他有什么办法呢?他拿Barnes总是没什么办法的。

Steve撇撇嘴,不再计较称呼,回答了Jennifer的问题,“总得低调一点,你知道的。”

“哦,对,您可正被117个国家通缉着呢。”

Jennifer的表情变得有些讽刺,Steve挺熟悉那种一边嘴角扬起的嘲讽模样,很久以前的某人就会这样。

显然那讽刺不是针对自己的,而是觉得这件事实在操/蛋极了。

Steve由衷的露出了微笑,Barnes们在对待Steve Rogers的问题上,总是表现出毫无立场的护短姿态。

更何况,这件事上,他们的护短对象还不止他一个。

还有一个,对Barnes们来说,最为重要的人。

小声嘀咕了几句当局是白痴之类的话,Jennifer才抬眼重新看向被Steve抱在胸前的纸箱。

仔细看看,越发巨大了,几乎快跟她差不多高了。

“这个……不放下来么?看上去挺重的。”

“不,对我来说不太重。我得到你奶奶面前才放下,她在楼上么?”

“是的,在楼上。”Jennifer连忙引着Steve往楼上跑,“生日礼物?哦,要我说,虽然过几天是她的八十岁生日,但这么大的礼物也太夸张了。”

“相信我,绝不夸张。”Steve笑的开心极了,仿佛一个发光体,“她最近精神好么?”

“简直好极了,上周还在中心公园里用拐棍打跑了两个青少年。”

“什么?”

听出Steve语气里的震惊和担忧,走在前头的Jennifer抬起手做了个安抚的动作,“别担心,她很好,身体没什么影响。或者该说,因为这样的小刺激,更精神抖擞了。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都不懂,跟着看了点网上的东西就乱说话。虽然奶奶没说他们到底说了什么触怒她,但大概也就是那回事。你知道的,关于你和James伯祖父,当局的舆论引导,叛国者之类的。反正不是好话……”

Jennifer推开二楼的主卧门,窗户边的书桌前,满头银发的老妇人正在书写着什么。听到开门的声音,此刻放下了笔。

还没等她回头,Steve已经半是抱怨半是担忧的开口了。

“Becca,你没必要为那些话动气的,外人的胡话,不足为道。”

再过三天就要八十岁的Rebecca Barnes扭过身面对门口,将眼镜摘下拿在手上,鼻子里轻哼了一声。

“能怎么办呢?要知道,Barnes家的暴脾气。”她耸耸肩,“我们总听不得别人说Steve Rogers的坏话,何况还有Jimmy的份。”

她这么说着,眼神有些期待的飘向Steve身后,却没有看到期望中的身影。不过她忍住了并未询问,Rebecca知道,现在情况不好,Steve这样偷偷的潜回美国已经很危险,如果Jimmy也回来,就更危险了。

Steve看到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却没有急着点破,只是就着刚才的话题继续劝说,“别因为那种人生气,保重自己的身体最重要。你要知道,被不认识的人骂两句可不会让他难过。但要是他的小公主因此气坏了身体,Bucky会心碎的。”

“天呐。”Rebecca发出一声惊叫,“说真的,Steve,你不能对着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太喊小公主,太可怕了。”

“Bucky会说,你永远是他的小公主。”

“那我会让他跟你一起滚蛋的。”Rebecca做出一副严厉的表情,让Steve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终于将怀抱着的纸箱放在了地上,“生日快乐Becca,因为他想起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太紧迫了,所以我们只能选择这样折中的方式……”

Steve边这么说着,边打开了纸箱,“迟到75年的生日礼物改良版,希望你喜欢。”

当看清从箱子里出来的“礼物”时,Jennifer和Rebecca一起瞪大了眼睛,Jennifer甚至有些惊魂未定。

而Steve,他低下了头,双肩轻微的颤动着。

“Oh,come on Rogers……在瓦坎达你还没笑够么?不想被枪子儿撵出去就快停止吧!”

这时,缓过神的Rebecca忍不住也笑了起来,眼中聚起一点迷蒙的水雾。

她的Jimmy,她的哥哥,就站在她的面前,年轻英俊的模样一如七十多年前离家奔赴战场时那样。只是那身打扮实在是……她眼中的泪水还没酝酿成型,便忍不住笑的更大声起来。

Bucky站在那里,听着Rebecca的笑声,耳朵不由开始发烫。他已经超过一百岁了,这辈子大概就没有比现在更羞耻的时候了。为了今天他还特地刮了胡子,虽然已经快过肩的头发没剪,梳成了个圆揪扎在脑袋后头。

James Barnes,曾经奋战在二战前线,也当过冷酷沉默的冬日战士。此刻,站在布鲁克林老家二楼的主卧里,站在他比自己小了二十岁已经面容苍老的小妹妹面前,穿着早年美国队长漫画里以他为原型改编的小助手Bucky的制服。甚至,比那制服更超过,他的脑袋上还顶着一对毛茸茸的棕色圆耳朵,屁股后面还有个毛茸茸的圆球尾巴。

该死的他现在就是个人形的Bucky Bear……实在太丢人了。

更该死的是Steve Rogers已经在一旁憋笑到脸变形了,他发誓,等这件事一结束,他绝对要狠狠揍Steve一拳,用他那只新的振金胳膊。

Rebecca的笑声渐渐停歇了,她的嘴边是温柔满足的笑意,此刻,她眼中的快乐和欣喜,使她的眼神仿佛年轻了七十五年一般。

就好像,没有那些岁月的蹉跎,她仍是他年幼的小妹妹。

她记得,她当然记得,曾经年仅6岁的自己,在父母给远在欧洲前线的哥哥的家书里,加上了这么一段话。

『亲爱的Jimmy,隔壁的Lisa生日收到了礼物,是一只Bucky Bear,来年的生日我也想要一只。Tommy和Jonny说美国队长漫画里的Bucky就是你,虽然我不太懂,因为漫画里的Bucky明明比Steve小,可他明明该比你小才对呢!不过,如果你就是那个Bucky的话,我想也许我可以要一个不太一样的Bucky Bear?Jimmy答应我,来年我生日的时候你能回来陪我么?顺便给我带一只跟你一样高一样大的Bucky Bear做礼物可以么?希望我的愿望不会太过分。爱你的,Becca。』

“嗨,Becca,生日快乐。”Bucky的话让她从回忆里转回,他看上去有些局促和紧张,“我……我想起来的有点儿晚,来不及给你准备一只真正的一人高的Bucky Bear了,所以……希望你,我是说……”

Rebecca早在他开口时就站了起来,此刻走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打断了他已经有些不知所以的话语。

仿佛穿越了无数的岁月和时光,她仰起头看进他的眼睛里,一如昔年,“没关系,我更喜欢现在这个。以及,欢迎回家,Jimmy。”

“我……”Bucky的声音仿佛被哽住了,沙哑的却也是柔软的,“我回来了。”

“嘿,Bucky!”Steve带着阳光一样的笑容,伸手搂住他的肩膀提醒道,“是我们回来了。”

灰绿色的眼瞳里仿佛盛满了温柔的湖水,映入另一双碧海蓝天之中,他轻轻的,却是认真的点了点头。

“对,我们回来了。”

评论(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