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 Big Family 2

8号凌晨飞机回枫叶村温家屯,明天肯定没空了,今晚抓紧时间更一发。



2.

“Hello, Big Bucky Baby!”

What?

遭到突然“袭击”的Bucky断线了三秒。

他在哪儿他是谁他要去干嘛?

哦,对了,他是James Barnes,这里是他布鲁克林的老家,他正准备去家人们一直保存着的自己房间看看,顺便换下身上十分羞耻的打扮。

然后,他在走廊上,被一团又小又软的热乎乎的东西抱住了腿。

Bucky低头,看到自己小腿上缠着个孩子,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一头浓密卷曲的棕色短发。

他刚才喊自己什么?

带着一抹不易察觉茫然的绿色眼睛轻轻转动,视线落在了一旁明显又在瞥笑的金发男人身上。

Steve很快接收到了这抹看似冷漠实际求助的目光,于是他蹲下身,摸了摸那个棕色的小脑袋瓜。

“嘿,Jim,是bear不是baby。”

这难道是重点么Rogers先生?他不信Steve没看出来他的意思,难道不该先把这孩子从自己腿上扒开么?Bucky用自己前杀手的忍耐力和冷漠力勉强维持住了酷酷的表情,他得控制住不翻白眼,他才不要学Sam那家伙。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那家伙看到自己和Steve站在一起就要翻白眼,他们做了什么很失礼他的事情么?

被揉脑袋的孩子转过头了看向Steve,但是还没松开手,只是顺着Steve的纠正重新软软的说了单词,“Bear!”

“好孩子。”Steve又揉了揉那个棕色的脑袋,这下连Bucky都觉得这小脑袋应该手感不错了。

孩子终于放开了Bucky的腿,然后扑上去亲热的抱住了Steve的脖子,“Steve,这是你送给我的新礼物么?上次你送我的Bucky Bear比这个小多了。哈哈哈,Steve你怎么留了那么多胡子,真痒哈哈哈。”

孩子的语气天真极了,满满的都是期待,但他的话却让Bucky明显开始头疼。

Steve用力抿了下嘴唇,好容易克制住放声大笑的冲动,“哦,亲爱的小James,这是给Rebecca奶奶的礼物,记得么,三天后是奶奶的生日。”

“那我没有礼物么?”

“下次,等你生日?”

“好吧,下次。”小家伙松开胳膊,退开一些距离,然后说,“那作为补偿,Steve我们可以玩抛高高么?”

“当然。”

Jennifer终于忍不住了,“哦不,亲爱的Steve爷爷,你不能这样顺着他,会宠坏他的。”

“嗨Jenny,只是玩一下。”Steve把孩子抱起来,站起身,小孩子听到Jennifer的话散发着可怜气息的把脑袋埋在Steve肩膀上。

“他刚起床,还没刷牙洗脸,甚至没有换下睡衣。所以不行,现在他不能玩。”

小家伙转过了头,语气软软的甚至带着快哭了似得鼻音,“妈妈,就玩一下……求你了。”

Bucky就站在Jennifer旁边,此刻他终于看清了孩子的样子,露出一点思索的表情。这孩子,看上去为什么那么眼熟?他在哪里见过这样的一张脸呢?

肉呼呼的圆脸上,一双灰绿色的大圆眼睛酝酿着水汽,蔷薇花瓣一样柔嫩的嘴唇委屈的抿着,嘴角微微向下弯。

哦,Bucky反应了过来,这孩子长的很像他小时候,特别是他现在看上去那么的委屈可怜,越发的与自己儿时模样相似了。

Jennifer在儿子的泪花攻击下败了阵,最后叹了口气,夸张的抚了下额头,“那就一下”。

像是早料到如此,Steve自然的露出微笑,“Well,Jenny,抵挡不住小Jim的委屈表情可不怪你,毕竟谁能忍心呢?当年的Barnes夫人比你严厉多了,可她依然会败在Bucky的委屈之下,从无例外。没有人能拒绝委屈脸的Bucky,没有人。”

“Steve……”Bucky可不觉得在自己的侄孙女和曾侄孙面前谈论他的儿时故事会多么有趣,他小声的警告Steve,换来了对方蓝眼睛里一片无辜坦荡。

好吧,虽然Bucky Barnes的委屈无人能够拒绝,但Steve Rogers的无辜永远让Bucky Barnes无法抵挡。

虽然Bucky没有继续阻止Steve说什么,但美国队长在他的Bucky面前永远懂得见好就收。

Steve将怀里抱着的孩子换了个姿势,用两只手握住他胳膊下方,然后他手臂微微一抖,轻巧的把孩子抛了起来。

顺着小家伙往上行动的轨迹,Bucky抬起头,看着不久前才一脸委屈的小东西笑的“咯咯”打颤。Steve用的力道恰到好处,正好让小家伙软乎乎的小屁股蹭到了一点天花板,然后就往下掉。

Steve稳稳的接住孩子,然后将兴奋着似乎期待着再来一次的小家伙放到了地上。

他对Barnes家的人从来言而有信,跟Jenny说好了一次,那么就是一次。

小家伙略微失望的扁了扁嘴,但是也明白说到做到的道理,是他跟妈妈恳求就一下的,那么就一下吧。

玩过了的小孩子兴奋还未完全退却,他的脸颊红扑扑的像个苹果,绿色的大眼睛也闪闪发亮。

然后他的好奇心重新回到了Bucky身上。

跟刚才好玩的疯小子做派不同,他此刻看上去乖巧可爱又有些小绅士做派,仰头看着Bucky,奶声奶气的同他自我介绍,“你好,我叫James, James Grant Barnes,你可以叫我Jim。”

他被用了自己的名字和Steve的中间名来命名,Bucky瞥了一眼Steve,果然在他脸上看到无比灿烂的表情。

于是Bucky将注意力转回小Jim身上,配合他摆出一副绅士做派,“你好Jim,你可以叫我Bucky。”

小Jim眨了眨眼睛,“我有一只小的Bucky Bear,Setve送我的,我叫他Cream。你是Steve送给奶奶的大Bucky Bear,我喊你……嗯……我喊你Honey好么?Honey和Cream很配。”

哪里配?吃松饼和华夫饼的时候配么?Bucky在心里大吼一声,不过他表面看上去仍旧很镇静。

“Bucky就好。”

“Honey不可以么?”

小Jim再次使出了委屈的泪花闪闪大法。

Bucky不知道要怎么拒绝这样一张委屈的小脸,但是他实在不喜欢这个称呼。于是下意识的,他的嘴角也微微向下弯着,一双绿眼睛整的滚圆,同样委屈。

于是一大一小,互相沉默又委屈的看着对方。

Jennifer在自己忍不住笑出声前清了清喉咙,“好了Jim,你该去洗脸刷牙了,先跟Rogers曾伯祖父还有Bucky他们说再见。”

Rogers曾伯祖父听见这个称呼几乎生无可恋,他想Jennifer一定是故意在欺负自己。

不过小Jim十分善于采用自己的一套方式,他活泼的眨了眨眼睛冲两人道,“晚些见Steve,晚些见Honey。”

直到小James矮墩墩的身影从走廊消失,Bucky终于忍不住了,“他为什么还是那样叫我!”

Steve爱莫能助的摊摊手,“谁叫你没有直接纠正他,你不说话,他就当默认了。小Jim很聪明,非常会钻空子,是个小滑头,就像某人小时候一样。”

“你说谁?”Bucky示威似得攥了攥他的金属拳头。

“你说呢?”Steve突然凑近他,热乎乎的吐息喷在他的脖子和耳根,压低的嗓音缠绵而温柔,“Honey。”

“Steve!”天呐,Jenny和小Jim还没有走远,Becca就在隔壁,他们都随时可能出现在走廊上。他可不想成为一个为老不尊的哥哥或者爷爷,哦,天呐。Bucky几乎是自齿缝里挤出无奈的叹息,“行行好,注意场合吧Captain Rogers。”

被规劝的人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晴空的蓝色仿佛能抚慰一切焦虑和怒火。

“你不喜欢的话,那……Bucky Baby?”

Steve笑的甜蜜极了,Bucky决定不再理他,气呼呼的踩着重重的步子前往曾经属于他的卧房。

被抛下的Rogers先生,摸了摸鼻子,仍然笑的一脸甜蜜。不得不说,小Jim真的很有创意,也很有调情的天赋,虽然他年纪还小现在还不懂这些。不过正因为如此,才称得上天赋不是么。看他的那些称呼,把他的James曾伯祖父调戏成什么样了?

哦,这孩子以后肯定会成为个甜蜜的小情圣的。

自然,最甜蜜的依然是他的Bucky。

“嘿,Buck,等等我~~~”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