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谁也别想吃我们的小羊 一发完 甜饼

OOC,OOC,OOC

为了吃糖,我无所畏惧



1.

“Bucky……”蔚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瞬迟疑。

灰绿的眸中带着期待的光芒,“什么?”

“呃,有只……有只小羊跑了。”

“哦,天呐!”Bucky转过身,果然看见羊圈里最小的那只羊,又钻过栅栏跑了。他真的该重新加固羊圈了,这只最小的真是太皮了。

Bucky连忙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喊着,“Stevie……快回来,进了林子你会被野狼叼走的!”

原本跟着他准备一起抓羊的前美国队长目瞪口呆,他停住脚步,不敢置信的大喊道,“什么?你管他叫Stevie?”

“是她!我们Stevie是个调皮捣蛋的小姑娘呢。”Bucky已经抓到了小羊,抱在了怀里。被他抱着的小家伙倒是看不出一点调皮捣蛋,十分乖巧安稳的窝在他怀里,还用小小的脑袋蹭着他的下巴。

“Bucky,你管她叫Stevie。”

“是啊,怎么了?”

“她不能叫Stevie。”

“为什么?”Bucky故意装作听不懂,右手轻轻的抚过小羊的背脊,“她个子最小却最会给我惹事,整天瞎跑害我担心,一个不小心就看到她在挑衅其他危险的大型动物。但一抱进怀里就乖乖听话。我都怀疑她是不是故意在骗我抱,这个小捣蛋,她就该叫Stevie。”

Bucky说着将小羊羔放回了羊圈里,摸了好几下柔软的皮毛才直起身。然后他看见,Steve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

“Bucky,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么?”

“反正当年的小豆芽就是这样的,你要否认么?”

“不,不否认。”Steve颠颠儿的几个小碎步挤到Bucky跟前,“Bucky哥哥,这个Stevie也要抱抱。”

“你这个小混蛋……”

Bucky乐不可支,伸手跟Steve抱了个满怀。

哎呀,自从解除了洗脑词,这样安稳的生活在瓦坎达之后,每次见到Steve都觉得他越发幼稚了呢。

虽然在其他人面前,Steve还总是摆出一副威严肃正模样,时刻纠着眉头摆出领袖的气派。

不过,他喜欢看见自己面前这般孩子气的Steve,简直比他的小羊羔还可爱。

Bukcy忍不住心里的甜蜜,偏头亲了亲Steve的脸颊。

而后果……

糟啦,他又被Steve扑倒在门外啦。

啊,丢人。

还好周围没有人。

只有他的小羊羔在无辜的看着他们。



2.

“嘿,Buck,看我带了什么来?”

看着Steve从纸袋里拿出一个香喷喷的纸包,Bucky满脸都是惊喜,“竟然还在?还开着?”

“哦,家族经营,现在是老White的孙子在经营。”

“你买了多少?”

“二十个。”

“拜托,Steve,你认真的?”Bucky向下弯着嘴角,他拍拍Steve坚实的胸膛,“我们是超级士兵OK?你有四倍代谢能力记得么?我也不比你差,才二十个?认真的?二十个热狗你一个人吃差不多。”

“我已经用光身上所有零钱了,Buck,我在被通缉……我总不能问Sam和Nat借钱买热狗。”Steve看着Bucky一脸为什么不能的表情,挠了挠头,“没事的Buck,你多吃点儿,给我留两个就行。”

“别开玩笑了,你不到晚上就会饿昏了。”

“我想……没关系。”Steve看了看不远处撒欢的大“棉花糖”们,“晚些我们可以宰一只羊烤了吃。”

Bucky灰绿色的眼睛瞬间睁大了,里面疑似还有莹润的水光流转,委屈的仿佛Steve几年前被他打趴在空天航母上时,自被揍肿的眼皮缝里见到的表情。

“Buck?呃……你怎么了?”

“你刚刚说了什么?”Bucky抱紧了他怀里的Stevie小羊羔,“你要宰我的羊烤了吃?天呐,你是谁……我的Steve是个天使,他怎么会说出这种恶魔才使用的话语。”

“什么?”Steve完全摸不着头脑,难道这些羊养着不是用来吃的么?Bucky已经养了它们好久了,养的肥肥嫩嫩的看上去就很好吃,说实话,他几个月前就在考虑怎么吃它们了。但是,现在Bucky的反应让他产生了迟疑,“Bucky你难道不准备吃它们?”

“当然,为什么要吃它们?它们是我亲手养大的,我喜欢它们……Steve,你……你一直想吃它们么?”

“不,不是……我只是以为你是养来吃的。”Steve连忙改口,不,他绝对不能告诉Bucky他都考虑烤羊肉、炖羊肉、羊肉派什么的好几个月了。

Bucky把怀里的小羊羔抱的更紧了,他看着Steve轻轻软软的说,“如果,如果你真的很想吃,我……也许我可以……哦,不,天呐我做不到。我的小羊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它们,不,我做不到Steve,对不起,可是我……”

Steve连忙把Bucky抱住了,小羊羔Stevie不满的“咩咩咩——”直叫唤,但是Steve压根顾不上这个小家伙了。

“听着Buck,我没有很想吃,我只是误会了。”他一下下亲吻着Bucky的眼角,用温柔的像能掐出水似得语气安抚他,“不吃不吃,绝对不吃,它们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掉它们。只有恶魔才会产生那么可怕的想法,我们是好人,是英雄,我们不吃小羊。”

“是的,Steve,我们不吃小羊。”

Bucky开心的回应,然后回应的吻了吻Steve的眼睛。

谢天谢地,这次Steve推倒他的时候还记得让小Stevie从他们中间跑走。

哦,可是,他们又没能进门。

还好,周围仍旧只有他们可爱活泼的小羊羔。



3.

许久之后,仿佛永远也无法终止的大战终于落下帷幕,Steve和Bucky坐在小木屋边的大树下,握着手看不远处篝火边的热闹。

而篝火边,突然有人冲他们喊,人声嘈杂间,四倍听力的超级战士Steve也没能分辨到底是谁喊了这句。

“嘿Cap,我们能宰几只羊烤了吃么?”

Steve和Bucky同时站起来,他们的手还紧紧拉在一起不肯放开。

“不!绝对不行!”他们异口同声的严厉拒绝,“谁也别想吃我们的小羊!谁也别想!”

“哦,好吧,当我没问。”

很好,这回Steve和Bucky都听清楚了,是Sam。

确保了小羊羔平安的Steve和Bucky重新坐下,他们紧握着彼此的手,眼中也只剩下彼此。

“Steve.”

“Bucky.”
“Stevie.”

“Buck.”

“Sweetie……”

“Baby……”

Steve的手已经按在了Bucky肩头,而Bucky抬手按住了他的手,灰绿色的大眼睛眨了两下。

蔚蓝色的眼睛里堆满温柔的笑意,Steve当然读懂了Bucky眼里的意思。

于是他们站起来,牵着对方的手,走回了小木屋。

这次,可不能在外面,周围除了他们可爱的小羊羔,还有他们可敬可爱的英雄队友们。

作为两个百岁老人……

低调,要低调。


fin.

评论(15)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