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风起沧海 四十七


四十七  小虎:我能喝米糊菜羹就不用管了么?

“子晟哥哥~~~”

“别闹。”霍不疑将往自己【省略】的手摁住,开始思考要不要狠狠心,把背后这耍赖的家伙甩下马去。方才两人策马相迎一照面,萧平旌就仗着漂亮的轻身功夫,眨眼睛就轻飘飘的落在了霍不疑马背上,然后就是没脸没皮的一通纠缠。

“没闹,平旌好可怜的,哥哥都不心疼我么?”手安分了,嘴还是不安分,趁着姿势上的便利,【省略】

“心疼你什么?抗旨不尊要回金陵受审?”

“子晟知道还不心疼我?”

“父兄与我都在呢,还能让你吃亏了?”

“不会吃亏,但荀首辅那么凶,跟他一道的大臣们肯定都会各种污蔑抹黑我,平旌的心里会好难过,好受伤嘛。”

萧平旌把脑袋搁在霍不疑肩膀上,语气委委屈屈的,可仔细分辨下,全都是胡搅蛮缠的浑话。

“那你更该乖乖的早些回营,告诉荀首辅,你收拾下便会立刻启程回金陵。越耽搁,他们到时候给你罗织的罪名越多越大,更要戳伤你的小心肝了。”

“小心肝是一定会受伤了,早去晚去又有多少分别?”平旌单手更搂紧了霍不疑被织金腰带玉带钩束的极细的腰,脸轻蹭着霍不疑颈侧,“哥哥,在去金陵之前,疼疼平旌吧,求你了。”

放低姿态的恳求着,却也没耽误他小小的心机,霍不疑能察觉到平旌的信香已经密密的将自己包裹,【省略】

知道霍不疑本就耐不住他纠缠,萧平旌再接再厉的抛出诱惑似的话语,“阿狰,此去向南不过十二里地的林中,山石背阴的隐蔽处,有座温泉,汤色浓白,少有人知。是我上回探查时意外发现的,今日经历一场大战,你心疼我些,陪我去泡泡汤解解乏好不好?”

到时候他是解乏了,自己大约要累死。可萧平旌都这样说了,自然势在必得,哪里给霍不疑多思考的时间,【省略】

“哥哥不说话,平旌便当你答应了。”

霍不疑都不用回头,便知此刻身后之人脸上是怎样的得意表情。他被惹动情潮,只得半推半就的随他去了。霍不疑抿了抿唇,无奈的闭上眼睛,【省略】

快马十二里不过转眼之间便至,霍不疑随着萧平旌下了马,被他紧紧牵着手,带入了树丛中。萧平旌带着人左拐右弯,绕的霍不疑都有些晕头转向,终来到一处嶙峋石林。到了这里,便已觉得气温与外头不同,热了不少,四周还遍开着丛丛烂漫的山花,一时仿如入了盛夏时节。

“哥哥,到了,便在这后头,石林围拢着似天然屏蔽,十分隐秘。”萧平旌开心的说着,可霍不疑心中止不住的打突。再隐秘也是户外野地,更何况,青天白日的……他自幼受汉庭礼教,哪里做过这般荒唐的事。便是当初头一回平旌突发易感期时,那至少……也是别院门口,在自己的马车里,总算是有“瓦”遮头。可此处,实在是……

他心头有些忐忑,还有些自己都不愿承认的跃跃欲试,但无论千头万绪多少想法,人已被萧平旌领着来到了温泉所在。果然如平旌所讲,汤色浓白,雾气缭绕。这温泉大约两厘地那么大,看不出深浅。

“平旌,这汤泉多深你可测过了?”

“大约我佩剑的一剑半多些。”萧平旌说话间手上不耽误,已经将霍不疑披在外头的绛色大袍脱下甩在一旁石簇上。

他剑长两尺七寸,这样算来,大约这温泉水正在胸口以下腹部之上的位置,倒也还算颇适宜的高度。真高过胸口容易发闷,再低些又不方便将全身都浸入水中缓解疲劳。

腰间束缚一松,唤回霍不疑心神,低头便看到平旌将腰带也随手甩在他外袍旁,惹的霍不疑忍不住调侃。

“你急什么,我又不跑,小心把那白玉带钩摔碎了。”

“碎了我赔哥哥更好的。”

“浪费。”霍不疑伸手点了下乾阳的鼻子,“再说了,摔碎了我怎么回去?散着衣襟么?”

“诶呀没碎嘛。”【省略】

萧平旌立刻夸张的“嗷——”了声,嚷嚷起来,“哥哥,可不能这样,把我搞坏了,震霄可就没有弟弟或妹妹了!”

“那么容易就搞坏了你得多没用,我还要你做什么?”

“不行不行,哥哥这话太叫人难过了,今日定要好好疼我弥补我才行的!”【省略】

阿狰这般可爱,只有自己才知晓。

真好!


【完整版见凹三或大眼仔,具体见置顶】

评论(2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