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锚 (短脑洞,一发完)

时间设定复4,根据多重宇宙设想的一发短小脑洞

就是想写一个队1,Bucky奔赴战场前临别时,俩人对话翻转呼应的段子



“那个宇宙的修正,让我去。”Bucky瞪大了眼睛,看上去很诚恳,“Steve,我,都一样,不是么?那个时空是属于我们两个的,另一对的我们两个,你说过的。”

Dr. Strange揉了揉眉心,他已经很疲惫,在一个小时里他已经前后送走了四位复仇者元老前往不同空间修正扭曲点,这让他精力枯竭。

除了黑寡妇确定不用前往,剩下的……嗯,剩下的只有Cap了。

因为在到底谁前去的问题上,稍微花了些时间去争论。

“已经讨论过了,我们,你们,讨论过了。Cap是更合适的人选,已经讨论过了。”

“我可以一起去。”

Dr. Strange迟疑了下,突然发现因为太过忙乱,他竟然忘记了告知Bucky这件事。奇怪,他以为Cap会说的?难道Cap以为自己会说么?

好吧,不管怎么说,他得解释清楚。

“不行,为了Cap你必须留下。”

“为什么?”

“你得作为他的锚,这个世界的锚。”

“什么?”Bucky的眼睛仿佛瞪的更圆了,他不太懂Dr. Strange的意思。

“进入其他的空间人,就仿佛是在狂风暴雨里行驶的小船,他需要一个让他回来的方向,一个锚。那必须是他最重要的东西或者人,我想答案很明显了。”

Dr. Strange摊了摊手,Bucky甚至确定他那鲜红的披风飘动出了一丝嘲讽的姿态。嗯,那一定不是自己的错觉。并非Dr.而是那个披风,它肯定在嘲讽自己。

握紧了一下金属的那只拳头,Bucky让自己尽量无视一条魔法披风的嘲讽,他明白Dr.的意思了。

Steve是最适合前往的人,而自己,是他回来的方向。

“Buck,我们讨论过了。”

由远及近的嗓音里带着无奈的意味,Bucky抬起头,看着走向自己的Steve,对方的脸上甚至带着一种美国队长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犀利。

哦,还有些微的不满和恳求。

“嘿……”Bucky在Steve走到面前时放松了肩膀,在这混乱而紧张的情况下勉强勾起嘴角,“我就试试,再探讨一下可能性。”

Steve看向Dr. Strange,那位至尊法师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仿佛在撇清一切又解释着什么。

最后,只是吐出一句,“Cap,我们在赶时间。”

“好的,我已经准备好了。”

哦,他当然准备好了。

Bucky在心里发出一声细微的哀嚎。

眼前的Steve穿着土黄色的老式卡其布夹克,里面是红蓝格子的法兰绒衬衫,裤子也是老式卡其布的。

一个四十年代的老旧形象,除了体格高大健壮之外,几乎跟曾经那个只有160的豆芽重合了。

Bucky眨了眨眼睛,缓解那古怪的酸涩感。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有点生气了,于是粗声粗气的催促道,“滚吧大个子,所有的世界都在等你拯救呢。”

Steve露出一个带着点溺爱味道的笑容,抬手拍了拍Bucky的肩膀,然后转身走向Dr. Strange开启的空间大门。

走到了门边,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得,Steve又回过头,他笑着向Bucky行了个军礼。

“Don't do anyting stupid until I get back.”

Bucky愣了一瞬,随即如七十年前某个豆芽似得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带着小小嫌弃,更多却是温情的回道,“How can I ? You are taking all the stupid with you.”

Steve亦如往昔里那位风姿俊俏的年轻中士一般,走回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身边,抬起手臂给了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

“You punk.”

“Jerk.”

他们的眼神互相纠缠着,仿佛能那样永远的对视下去,直到疲惫不堪的Dr. Strange出声打断。

“如果必须的话……我是说必须,你们可以简短的来个告别吻什么的,然后我们加紧时间把正事办了怎么样?我是说,我们还有无数个宇宙要拯救呢,先生们。”

于是Steve和Bucky接纳了他的建议,哦,那毕竟是一位至尊法师的建议,听听总没什么错的。

所以他们用舌头勾缠着对方,完成了一个甜蜜温柔的告别吻,然后Captain America踏入空间门去拯救被扭曲的其他宇宙。

而他的BFF,他的Bucky作为他在这个世界的锚,成为他回到原处的方向。

时空门关闭后,一切陷入安静。

Dr. Strange回头向安静的战士抛出一句礼节性的安慰,“放心,他会回来的。”

Bucky没有回答他,但是他的眼神坚定无比。

当然,他的Steve当然会回来。

因为他相信,无论如何,他们总能找到对方。

总能的。

跨越七十年的时光,任凭记忆的失落,他们还是找到了对方。

那么现在,几个平行宇宙又算得了什么,它们当然也不能阻隔他们。

对,Bucky确信,这一回,Steve仍旧会再次紧紧的抓住自己。

而自己,也会用力抓住他。

他们是对方的锚。

永远都是。

<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