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AU] 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 File Zero. 1

Law & Order : SVU 的AU

这真是我最爱的一部美剧,所以纠结很久还是忍不住写了

作者不是什么严肃的人,所以基调可能不会像该剧原本那么严肃,但该类案件的属性是沉重的这点不会改变

让Steve在文里保持Captain的警衔是个BUG,按照文里他的工作范围应该是Sergeant或者Lieutenant,但不管在这两个后面哪个加上Rogers来称呼Steve我都觉得怪怪的。没办法,只好不严谨一下了,他不是Captain我不习惯

同样按本文年龄设定Bucky作为DA也是个BUG,这个Bucky性格日常倾向詹吧唧,工作时候特别面对非常讨厌的疑犯时会比较接近冬吧唧

最后,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他们自己和MCU



开篇不算是正式案件,只是个整体设定介绍篇,所以序号是0




File Zero.  The new District attorney


1.

“Rogers!”红发美女踩着高跟鞋而来,纵使看过千百遍,整个办公室的警探们仍旧对她踩着7公分的高度仍能走出这样的速度和气势感到叹为观止。这位气场攻击性极强的女警官大步走到搭档的办公桌前,她双手用力的撑在台面上,以至于金发男人桌上的回形针盒子跳起来抖了三下,“You can't believe what happened.”

男人抬起头,露出一双温和的蓝色眼睛,“Nat,冷静点,这不像你。”

“不,做不到!”几乎是恶狠狠的咬了咬牙,另一头的Clint保证自己听到她碾磨牙齿的声音了,他缩了缩脖子,冲自己的搭档Wanda挤了挤眼睛。

年轻的女实习生用马克杯掩饰住自己勾起的嘴角,眼睛早就看向另一头暴躁的大姐头。

虽然Sergeant Romanoff一贯是个狠角色,但也并非什么事儿都能让她一大早就这样暴躁。或者严格来说,自Wanda实习至今的5个月以来,她还没有见过Natasha这样暴躁。她平时总是很冷静,冷静而犀利,并且狠辣。

“你绝不会相信发生了什么,在这种时候……这种关键的时候,后天就是第一次庭审,该死的!”Natasha又拍了一下搭档的桌面,“老Jack竟然突然脑梗入院,哈,这个节骨眼上,我们得换DA了,谁能想到呢Rogers?”

听到她的话,Captain Steve Rogers微微皱起了眉头,这确实很糟糕,不,非常糟糕。

而且,他觉得这事儿不对,为什么偏偏是那么关键的时候?

“他的身体很好。”

是的,好的上周还在游泳馆不服输的挑战了他们这组人的顶头上司Deputy Fury。说真的,老Jack保持着规律的身体锻炼,并且无不良嗜好,他的状态比起同龄人来说一直很好,不太像会出这种状况的。

并且,偏偏是现在?会不会那么巧。

Natasha显然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她将自己掉落的红发拨到耳后,“根本不用怀疑,跟我们混蛋的嫌疑人肯定脱不了关系,嘿,那小混蛋的爹地可是国/会/议/员不是么?”

合理的猜测,也是无理的猜测。

“我们没有证据。”

“当然,如果有证据我就不是在这里跟你抱怨,而是已经杀上门去了。”

“今天有预演,所有受害人,Fury至今没有出现,我们是不是应该去会议室通知她们改期?”

“我想,不用?”突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Detective Sam Wilson站在那里,他是负责今天预演记录的警员。

所有人,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他。

“你们猜怎么着?”Sam耸耸肩,“新DA半小时前就到了,Fury直接陪他一起来的。”

“那你不负责记录,在这儿干嘛?”发问的是Sam的搭档Detective Lang。

“新DA想见见负责这次案件的探员,毕竟他没从头跟,需要核对细节。”

Steve点点头站了起来,Natasha、Clint和Wanda跟在他身后一起走向门口。

即将出门的时候,Steve头也没回的提醒着,“Scott,办公室需要人留守,待着,别动。”

“嗨,这不公平,你们都去了。”

“因为我们四个都参与了这起案件。”

“可我的搭档没有。”

Sam笑出一口白牙,“嘿兄弟,我是今天的记录人员。”

他的笑容还停在脸上,就听见Steve说,“Sam你也留下,如果需要出警你们得一起去,规矩,两人一组。”

“那记录?”

“我们有四个人,随便谁都可以。”

Sam做了个Ok的手势,心里稍有些不乐意,说实话,他真的挺想看热闹的。

毕竟……先前一听见新DA介绍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就在等着看人家和Captain见面的场面了。

就算只是名字巧合,并不是那个人,他觉得,进展也会挺有趣的了。

好吧,他或许该准备一盒甜甜圈,一会儿跟Barton套套话。

Captain Rogers并不知道他的同事Wilson先生的内心想法,他和另外三位同僚一起穿过忙乱的走廊,到底拐弯来到了1号会议室。

他推门而入,恰好看到一道高挑健美的身影。

对方听见开门声转过身,勾着嘴角,将手伸向站在最前面的Steve。

而Steve,由于Clint还开着门,恰好让他的面容处在了墙面与门的阴影中。

“James Buchanan Barnes,你们的新DA,希望合作愉快。 ”

Steve微微张着嘴,像是突然僵硬成了一块石头,他的沉默和无所作为让新DA伸出的手有些无所适从。

一旁的Natasha在听见那个名字时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非常有幸的,除了Sam之外,她是他们这队人里唯二听过这个名字的人。

她觉得再这样下去,在Steve能跟对方相认之前,大概已经因为尴尬的冷落把对方得罪了。

为了Steve好,她试图友好的从一旁伸出手去握住那只还空着的手。

就在Natasha刚要碰到那只手的时候,Steve像是突然醒了过来,他一步从阴影中跨了出来,猛的上前抱住了对面的男人。

“Bucky!”

哦,天呐……

Natasha不忍直视的别开了头,可怜的新DA,他猝不及防的遭到了猛烈的抱抱攻击,那只等着握手的手臂还直愣愣的伸在空气里呢。不过现在,另外三位警官没有一个试图去跟他握手了,鉴于他们的队长正在试图用胸肌闷死对方。

在被闷死之前,Barnes先生挣扎着拯救了自己,他从Steve的怀抱里挣脱出来,脸上带着十足十的诧异。

Bucky,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喊他。

但是……对方显然不该具备用胸肌谋杀自己这种技能。

睁的滚圆的灰蓝色眼睛里写满了惊魂未定,他快速的扫视着男人。

不,不会有这种壮硕的肌肉和宽阔的肩背……哦,天,这具差点闷死自己的身体看上去可真辣。

然后他看到了那头灿烂的金发,在室内仍有如阳光一样明亮而温暖。

还有那双眼睛,那双晴空一样明朗,远海一样碧蓝的眼睛。

熟悉的,他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的眼睛。

所以,他必须就是……那个人。

年轻的Barnes检察官眨了眨眼睛,语气里尚有几分不确定的疑问,“Steve?”

“Bucky!”

该死,为什么Steve那么热衷于用胸肌闷死他这项毫无意义的行为。

抬手拍拍对方宽阔的肩膀,他闷闷的调侃着,“I think you are smaller.”

被调侃的人只是紧紧的抱着他,下巴戳在他肩窝里,用脸颊轻轻蹭着他的脸颊,仿佛叹息一样温柔的喊着他,“Bucky……”

我们的队长见到新DA就成了个复读机,还是只会一个单词的复读机——手捧一盒甜甜圈的Clint Barton先生在几小时后向未目睹当时实况的Wilson以及Lang警官如此描述道。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