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AU] 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 File Zero. 2

File Zero.  The new District attorney


2.

任何案件,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换检察官都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这件事出在他们的部门里。当最初从Natasha嘴里听到老Jack倒下的消息时,Steve的第一反应其实不是也许要让那个该死的混蛋溜了,那反而是他的第二反应。

他的第一反应,在于如何安抚那四个准备上庭的受害者。

鉴于他们部门的特殊性,他当时已经在脑子里开始考虑要用多少时间来帮助这几个可怜的姑娘重新获得安稳和信心了。

在这次案件的过程里,靠他,Natasha,Wanda和Clint四个人轮流的安抚和劝说,用了整整两周他们才说服女孩儿们愿意见见老Jack,表现出了上庭作证的可能性。

后来老Jack靠着他那副慈祥爷爷的脸和态度,也大大的安抚了女孩们。

可现在老Jack突然倒下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即将到来的庭审简直同等的令人抓狂。

即使在见到Bucky之后,当他与童年挚友的重逢激荡慢慢平息后,Steve仍旧在为女孩儿们的情绪担忧。

可是Bucky用很快的速度就打消了他的忧虑,当他与受害人们会面之后,Steve的心就安定了下来。

Steve觉得自己真是个傻瓜,谁会不喜欢Bucky呢?

他勾起的嘴角像蜜糖一样甜,温柔的嗓音春风般令人沉醉,灰蓝色的眼睛里一派干净澄澈令人神往。

他是那么的风度翩翩,举止得体。

姑娘们最初的那点不安,很快就被他丝毫不带攻击性的绅士气度所安抚,对新来的年轻检察官展现出了信赖和坦诚。

Steve记得自己当时在一旁看着,缓缓的舒了口气。太好了,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

当然,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Bucky,他实在是太甜蜜太美好了,没有人会不喜欢他的,没有人会不被他说服。

Natasha捧着一杯咖啡,挑着眉坐上搭档的办公桌一角,然后伸出空着的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嗨,醒醒,队长。”

“哦,是你Nat。”

Natasha觉得自己简直要翻白眼了,她轻轻啜了口热咖啡,用一种调侃的语调问,“听说你昨天送我们的新DA回家了?”

“呃,是,是的。”Steve看上去有些不自在,他别开头不去看搭档那似有深意的目光,“老Jack那件事之后,你知道的,我觉得不安全。谁知道那些混蛋还会干出什么来呢?我们没时间再换一个DA了。”

好,干得漂亮Rogers!

Steve在内心夸奖自己,真是个不错的借口。

当然,其实也不算借口,这也是真实存在的安全风险。

他真的是担心他们新DA的安全,并不是好奇Bucky住在哪儿……

Natasha对他的说法不置可否,她继续问,“他家的咖啡好喝么?”

“Nat……”Steve几乎是尖叫起来,这让他成为了办公室的焦点,但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似得,仍旧大声的冲他的搭档嚷着,“我没有在他家过夜好么,没有!不管你在瞎想什么都快停下,我只是送他回去,就这样。”

红发美女脸上的笑容几乎是绷不住了,她伸手用力的拍了拍Steve的肩膀,“天呐Rogers,我只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上楼喝一杯咖啡什么的,你竟然已经在考虑过夜了么?认识了你那么久,我还以为你是上世纪穿越来的老古董呢……原来是我错误领会了?还是说,你只是对特定的人比较open?”

好的,Steve现在能确定整个办公室的同事都在用调侃和起哄的眼神打量他的,这让他的脸迅速的热了起来。

“队长,你连脖子都红了……”Natasha摇摇头从桌上站起来,走回对面自己办公桌后坐下,她伸手冲Steve点了又点,“也许你该脱下鞋子看看是不是连脚趾头都红了,亲爱的,你真可爱。”

Rogers清了清喉咙,他觉得有必要跟组员们讨论下办公室严肃氛围的重要性这件事。

只不过还不等他开口,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随着一声“Steve——”的呼唤,他的整个眉头都舒展开来,摆出了一张灿烂的笑脸迎向门口走进来的人。

Bucky今天穿了一身银灰色的西装,很好看——Rogers队长的内心写照如此。

“嗨,Bucky早上好。”

Barnes检察官走进办公室里,微笑着跟其他人打了招呼,最后停在了Rogers队长的办公桌前,他将公文包摆在对方桌上,然后勾起更大的笑容,““早上好,Steve。” 

“你吃过早饭了么?”哦,这个问题可问的有些蠢,现在已经十点多了,Steve懊恼的想。

不过被问的人显然觉得这问题不蠢,他非常认真的回答,“已经吃过了,法式吐司和培根,还有牛奶。”

Steve忍不住看着Bucky微笑,而Bucky也一样,他们笑着对视了差不过有半分多钟,对面桌的Natasha终于受不了了。

“Barnes检察官,你来是有什么事儿么?”明天就是开庭的日子,她可不觉得作为新DA,James Barnes来他们办公室只是为了跟Steve看着对方一起傻笑的。

“哦,是的。”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年轻检察官耳尖微微发红,不过很快的调整了情绪,“我刚才已经去过法医办公室,Dr.Strange和他的助手Miss Brandt(注:Mantis)已经和我核对过明天的供词。所以现在我只剩下……心理咨询师,但是Mr. Laufeyson办公室的前台说他今天没有上班,我打他手机也没有人接。我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意外,你们知道的,我们这次的嫌疑人……”

Steve瞬间露出了点一言难尽的表情,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对面Natasha则彻底翻了个大白眼,对Bucky说起来。

“哦,相信我Sugar,他没事,他就是比较难找。”

“可是明天就是庭审,他是登记在控方证人列表里的,他今天至少应该保持手机畅通。”涉及工作态度上的问题,Bucky露出严肃的表情。

“他就是那么故意,他总是那么故意,案子越重要,所有人越紧张的时候他越这样。”Natasha用手指敲着桌面,一脸受不了的说着。

“什么?”

Natasha没有立刻再为Bucky解惑,而是冲Steve挑挑眉,“队长,你又得联系一下我们热情真诚,乐于助人的重案组组长了。”

整个办公室的警员都露出了一种“莫慌莫慌,日常操作”的表情,让头一回开始跟NYPD合作的Bucky完全摸不着头脑。

顶着Bucky疑惑的眼神,Steve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拿起桌上的座机拨了个内线。

“嗨,Thor。”Steve的语气有点无奈,“你明白的,还是那回事。我希望你不忙……很好你不忙。嗯,好的……行,我们先去他办公室,半小时之后到OK么?好,那就半小时后到。”

Steve放下电话,然后站了起来,他拿起了Bucky的公文包,“现在,我们可以去Loki·Laufeyson的办公室找他了。”

“有人可以跟我解释下刚才发生了什么吗?”Bucky夸张的问道。

Steve实在不太擅长八卦这种事,他摸了摸鼻子思考着怎么解释,办公室另一边Clint用非常欢乐的语气道,“Brother issues.”

“什么?”

Sam跟进,“Loki的哥哥Thor是重案组的头儿,Loki时不时就喜欢让Thor恳求他做事。这种关键时刻百试百灵,Thor为了案子也会开口求的,所以……你懂的。”

“Okay ,我不想懂。”Bucky摇了摇头,“总之,我只要找到这位Laufeyson先生,跟他核对一下明天的供词就行,其他的我不需要知道。”

“没问题。”Steve笑着环过他肩膀拍了拍,“我们这就去吧。”

“你要陪我一起?”

“是的,我陪你。”

“ Loki·Laufeyson就那么难搞么?”

“这很难说,不过Bucky你不会想第一次见面就夹在他们兄弟俩之间无所适从的,那对你工作效率没帮助。”

“等等,他哥哥也去?”

“是的,既然Loki决定今天要搞事了,那么没有Thor在现场,你是很难让他配合工作的。”

Bucky难以理解的皱起了眉头,“所以NYPD为什么要替你们聘用这样一个麻烦的心理咨询师……”

“他是自荐应聘的,零酬劳。”

走到门口的时候,Bucky忍不住问,“他其实……他这么做就为了创造机会让他哥求他吧?”

“You got it!”他和Steve背后,整个办公室的警员们异口同声的回答着。

出门后,Bucky冲Steve道,“也许你们该换心理顾问了。”

“我也想。”Steve诚恳的说,“我甚至打过报告,但是驳回了。”

“节省开支?”

“谁不喜欢免费雇员呢?”

他们站在电梯前,电梯门打开,同里面的人一个照面,双方都愣了愣。

随即,Steve下意识的将Bucky护在了身后。

严格来说,对方没有什么杀伤力,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这样做了,他想到倒霉的老Jack。

电梯内的人从一开始的惊讶里回过神,他走出电梯,堵住了Steve和Bucky的去路。

男人露出公式化的微笑,“Captain Rogers,还有James,你们好。”

Steve有些惊讶于他对Bucky的直呼其名,他并不知道他俩相识,不过Steve并未露出什么表情,像往常见到此人一样严肃的点了点头,“你好,Mr. Zemo。”

他们部门的老对手,海德拉律所的泽莫律师。

说实话,Steve一点都不喜欢海德拉的律师,因为每次跟他们遭遇都是一场艰难又恶心人的硬仗。海德拉的人好几次用一些非常踩线的手段帮助一些人渣逃过了法律制裁,令他们所有的证据和准备都成了徒劳。

有一阵,连Steve那么不八卦的人都忍不住想问Fury,他跟海德拉的现任老板Pierce之间到底什么问题,能不能解决掉。

毕竟,从前在Fury冲在第一线的年代里,当时跟他的小组配合紧密的DA就是Alexander· Pierce本人。至于他后来到底怎么从DA Office辞职,又去了海德拉,这实在没人知道。但Steve觉得海德拉那么针对他们部门绝对是因为这两位老前辈的纠葛,只不过对这里头的牵扯,连Natasha都没能从Fury那里套出过究竟,时间久了全组人就都放弃追根究底了。

他们只能在海德拉利用恶劣手段,跟他们针锋相对的时候,努力做到最好,不让功夫白费,将那些人渣彻底入罪。

至于Zemo,说真的,他大概又是Steve遭遇过的海德拉律师里最让自己不舒服的一位。

因为他有时候总对自己说些奇怪的话,摸不着边际,让Steve看到他就忍不住开始警觉。

而Zemo今天也不负所望,他此刻深深的盯了Steve好一会儿,很是莫名其妙的说了句,“Captain Rogers,我今天才发现,你的蓝眼睛里还有一点绿。”

Steve无语的看着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Bucky察觉到了Steve的不自在,他从Steve保护般的姿势里跨前一步,反而用半个身体挡住了Steve,瞬间对上了Zemo。

“如果你是来跟我谈deal的,我劝你趁早死心,no deal this time。”

Zemo好像并不因为他这样强硬的态度觉得被冒犯,他开始用一种近乎劝说的语气对Bucky说话“James,既然已经到了DA Office,你该好好为自己的前途多做打算,你不会想那么轻易就得罪一位议员的。”

Bucky无所谓的挑了挑眉,“我可没有什么野心,我进DA Office的目的不过是为了确保没什么该死的人渣因为你这样的律师逃过了制裁。”

“Mr. Pierce曾经那么看重你,如果听到你这样说,他一定会非常失望。”

“那可真是遗憾。”Bucky勾起一个讽刺的笑容,“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还要赶时间。”

不等Zemo回答,Bucky就推开他,拉着Steve走进了刚打开门的电梯。

“不托我向Mr. Pierce问好么? ”

Bucky没回话,他只是透过电梯门关起前的缝隙,冲Zemo比了下中指。

然后Bucky转过身,跟Steve面面相对。

“你很好奇?”

“如果你愿意说的话。”

看着Steve温柔的笑容,Bucky耸耸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我毕业实习是在海德拉完成的,他们在DC的总部。确切的说,我是在Pierce 手下完成实习的。”

哦,Bucky曾是Pierce的实习生,这他可没料到。

Steve打趣道,“怎么,海德拉的薪酬不好么?”

“You Punk……”Bucky在电梯门打开的同时冲Steve肩膀轻轻砸了一拳,才随他一起跨出电梯走进停车场,“应该说好极了,Pierce甚至许诺我成为正式员工的一年后就让我做律所的初级合伙人,这可不是所有海德拉初级律师能得到的好处。 ”

“可你辞职了。”

“我差点连实习都熬不下去,我是真看不惯他们的手段……”Bucky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什么恶心的爬行生物一般,他皱着眉头摇摇头,“总之我勉强熬过了毕业实习,正式拿到律师牌之后我就跟海德拉说拜拜了。后来我应聘了DC的地检办公室,鉴于我现在的职位,那段时间我应该干得还不错。剩下的你知道了……”

是的,剩下的他昨天送Bucky回家的路上听他简略的说过了。

本来他是要在老Jack今年九月退休后才被调职来NYC的,不过鉴于老Jack突然出了事,地检办公室的人手调度又……于是Bucky就接到了紧急调职,连夜坐着飞机赶了过来,所以昨天他脸上才有那么深的黑眼圈。

Steve看着Bucky系好安全带,冲自己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于是他也带着阳光一样明艳的微笑,发动了车子。

虽然他还有很多问题要问,也有很心情想跟Bucky诉说,不过现在都可以等。

他们可以等这个案子结束后,再好好的慢慢的聊一聊。

他可以等。

他已经等了十五年。

所以,他不急。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