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风起沧海 一百四十八

一百四十八  鸿烁:要阿妈抱抱

萧平旌乐呵呵的将信笺递到霍不疑眼前,“哥哥你瞧,震霄那个傻孩子说闯儿如今快三个月大了,越来越像小梨。所以啊他这次要打小就紧张些,不能跟平儿那时候一样放任,纵的平儿满脑子只有打仗。说是要把闯儿养成跟他阿母一样又软又乖的娇滴滴娃儿。”

“他想就能办到么?”霍不疑摇摇头,“确实傻的很。”

平旌放下信笺,用双手拢住霍不疑的手,“哥哥冷么?平旌给你捂捂,时间过的真快啊,过两日就是正旦了。”

“嗯,阿炎的生辰。”霍不疑不由想到,这几年其实他与平旌少在洛都,也不是次次除夕、正旦都能与孩子们共度。只是今次,来了草原能陪着阿隼难得过一次正旦,亦是十分珍贵的经历。不过,阿炎大约会不高兴吧。

想到这里,霍不疑轻声叹了口气。

“年关将至哥哥可不能叹气。”平旌轻轻摩挲着霍不疑手背,并非不知道他心中所想,“阿炎气性大,可来的快去的也快,过几日,他自己就好了。何况,有白龙在,他也沮丧不了多久。他那个性格你还不知道么?只要白龙哄两句,我们算什么呀?陪不陪他都一样的。”

“你明明最心疼他,还说的轻飘飘的。”

“我最心疼你,跟哥哥比,谁都能放后头。”

萧平旌裹在狼皮做的斗篷里,挨在身边看上去简直可可爱爱的一团,霍不疑看着他心中郁结就自然散去。

“平旌,年关将至,我猜沃德乐那个小混蛋定会借机前来,找机会再揍他一顿,叫他安分些。”

“是,我们明年开春就启程回中原了,确实在那之前,得再好好教训他几次。”

“吕仁耀那侧阏氏,也有六个月身孕了,准儿之后该更忙些了。”

“哥哥若是舍不得阿隼,我们再晚些走也可以。”

“何时走,我都舍不得放不下,难道永远不走么?当年,我对云云心存亏欠,如今对准儿,亦觉得这些年来实在能帮能护的不多。我有时仍会想,就像震霄说的,若当年我们并不只是驱逐渝燕北归,而是亲自打过去,是不是就能将准儿好好养在身边,不让他吃这些苦了?哪怕他此生注定会与吕归尘走到一起,可后来的事,大抵必然不同。因他长在草原,被吕归尘抚养长大,他才会这般重视这里。若是养在我们身边,待吕归尘故去后,他自然可以撒开青阳和草原不管,回到洛都来,回来我们身边。便是彼时他放不下吕仁耀这个养子,一并带来又如何?至于草原上如何打破头,青阳部落在谁手里,想必他都不用那么在乎了。”

“子晟,往事不可追,可将来……既然草原如今大定,我们又是不在朝中的自由身。那往后,若阿隼需要,我们就不用再考虑太多,想帮就帮,顺应本心即可,是不是?”

“什么事到了我们平旌嘴里,怎么都这般简单,又这般叫人听了就舒心?”

“因为有哥哥陪着,平旌每天都很开心,自然心中所想所念都是温暖欢欣,没有半点阴霾的。所以啊,还是哥哥的功劳,要不然,平旌怎么能这么开心呢?”

“你这嘴啊甜了一辈子。”

“甜也只甜给哥哥。”平旌笑着冲霍不疑蹭过去,“来,哥哥多尝尝,平旌的嘴到底有多甜。”

“没个正……”

冬日的草原,亦能被有情人的热情点燃。

同时,这片草原年轻的主人,却一个人在金帐中,默默裹着被褥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今天又是被鸿烁拿东西砸出来的一天,而阿诗勒隼则去了鸿烁那里陪伴。自从鸿烁越分渐大,他脾气也更大了,亦更需要阿诗勒隼时常陪伴安抚。

鸿烁帐中,他偎在隼的怀中,语气有些忐忑,“大阏氏,你说,阿耀会不会生我气?我又没忍住砸他,今次有个银酒盏还砸中他额头了,好像青了一块。”

生气倒没有,委屈是挺委屈的,来鸿烁这里之前,隼先去给阿耀揉了好一会儿,给他活血化瘀,待上了药才来鸿烁这里陪伴。

将被褥往上又掖了掖,隼轻轻拍着怀里的鸿烁,温声道,“别想那么多,他半点事儿没有,还担心你砸他的时候用力太大会动了胎气呢。”

“傻乎乎的,我是动手的人,我能有什么事啊。”

“那他一个乾阳,皮糙肉厚的,被砸几下又怎么了?他能有什么事?”

“我就是怕他伤心。”

“阿耀能理解的,他知道,这并非你本意。”隼的手轻轻放在鸿烁肚皮上,“这个小家伙,看来挺讨厌乾阳呢,长大了怕不是个脾气暴躁的小坤泽。”

“亦扬当年就很乖,也不知亦枫怎么同兄长差别那么大。”

鸿烁早些时候,梦见自己离开东陆启程来青阳的那一日,那是深秋时节,南淮城里满是枫红惹眼,地上都铺满了层层叠叠的红色枫叶。醒来后他将这个梦说与隼和阿耀听,便将肚子里孩子的名字定做了亦枫。

“过几日便是新年了,到时候热闹,兴许亦枫会跟着开心些,便也不会看见他阿爸就要砸了。”隼轻轻笑起来,似是在回应他般,肚子里的孩子动了动腿脚,恰好与他的掌心碰到一处。

“嘶……”鸿烁没防备,突然被孩子蹬了一脚,有些疼。

“可是疼了?”隼紧张的轻揉着他的肚皮,略带责备道,“你这孩子,往日里怎么欺负你阿爸就算了,怎么还欺负起阿妈来?阿妈怀你那么辛苦,可不能这样,若不然啊,等你出世后,我亲手打你屁股。”

照理说这么小的孩子还在肚子里,应当是听不见更听不懂的,可鸿烁却觉得肚皮里的宝贝很轻的蹭了他一下,似乎是在撒娇呢。

“大阏氏,他好像在跟我撒娇,让我替他说好话,央你不打他呢。”

“他若乖巧不让你受累,我自然不打他,若不然啊,可逃不过去的。”

鸿烁心中暖暖的蹭了蹭隼的胸膛,“大阏氏,我出生不久母亲就过世了,几乎没有对她的印象。在您身边,却觉得就像被母亲保护照顾着似的……我知道,这话说的古怪,您别怪罪我。”

“傻孩子,我早讲过,便是与阿耀结契,他在我心里也是养子。那么,你自然也是我的孩子。你若是愿意,便是随阿耀一起唤我阿妈都行。”

百里鸿烁毕竟是东陆世家公子,虽然阿诗勒隼早就这般讲过,可他总觉得不合规矩。但如今第二个孩子没有头生子安分,孕期里让他有些劳累辛苦,鸿烁觉得自己心境也软弱起来,忍不住想要这个年长的坤泽多宠宠自己。

试探般的,轻声细气的,鸿烁终于将那两字含混的吐了出来,“阿妈……”

“唉。”隼应下,低头亲了亲鸿烁的脸颊,年轻的坤泽红着脸将他抱的更紧,在怀里乖顺的像雪白的家兔。

百里鸿烁的依恋表露无遗,隼便没有如往常般哄他睡下就离开,而是留在了他帐中,陪着他好好的睡了一晚。第二日清晨,在隼怀里醒来的鸿烁只觉得这一觉是这次孕期来,睡的最安稳最香甜的一次。

而辗转反侧了一晚上的阿耀,也在得到女奴通报说大阏氏和侧阏氏已经起身梳洗后,立刻赶到了。他有些小心翼翼的站在帐帘边,一脸担忧的看向百里鸿烁。

“鸿烁,你今日还好么?”

往常,鸿烁心情好些会赏他个白眼,心情不好就会直接拿东西砸过来。

“我挺好的。”

可今日却不同,百里鸿烁久违的对他露出了笑容,气色也十分不错。跟额头还青着,眼下也添了青黑的吕仁耀形成强烈反差。

“阿耀,你怎么那么憔悴?”鸿烁轻轻说道,颇有些心疼的模样。

在这次孕期后,鸿烁对自己哪有这般贴心过呢?阿耀虽然身心俱疲,此刻却突然眼睛都亮了,鸿烁的笑容和关心想给他注入了无限的活力。

“鸿烁,你关心我呢!你今日还对我笑了!是不是咱们亦枫宝贝不讨厌阿爸了呀?”

此刻刚洗漱完毕的鸿烁,正靠在隼怀里让他替自己编结发辫,隼将花朵样的水晶珠子缀在他发间,显得鸿烁气色更好了几分。

“不知道呢,要不,你再走近些试试?”鸿烁弯起眼睛,笑容有些顽皮的意味。

大不了就是被砸嘛,还能怎么样?若是靠进了也没发生什么,可不就是转机么?虽然阿耀性情好,可是想到自己被还未出世的孩子嫌弃了,还是很难过的。

试探性的往前走了几步,发现鸿烁还是效应的瞧着自己,阿耀鼓起更多勇气,这回一下子走到了两人身边。

隼发现他轻轻捏着拳头,一副等着挨打的模样,不禁有些好笑。

“我在呢,便是鸿烁真的心烦,我也不会让他打你的。”

听见隼这样说,阿耀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但鸿烁却未露出平日烦躁的表情,他开心的抱着隼在他脸上亲了下。

“阿妈,是不是你昨日同亦枫说的话奏效了,他变得听话懂事了,知道阿耀是他阿爸,不欺负阿耀了?”

听见鸿烁喊阿妈,阿耀不禁愣了愣,他记得从前鸿烁总不肯,说不合礼法规矩,不愿如此。可如今,竟然喊了呢,而且还这般亲昵,会同阿妈撒娇呢。这样的鸿烁,实在是可爱极了。而且他今日裹在厚实的羊绒袍子里,看着就软乎乎的,头发上还被阿妈缀满了色彩各异的水晶小花。

隼摸了摸鸿烁的脸,而后将他的手交到阿耀手中,“这样呢?可觉得不乐意或者烦躁了?”

“没有呢。”鸿烁轻轻握住阿耀的手,这几个月来天天被嫌弃的阿耀感动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阿妈,鸿烁不打我呢!”

两个孩子怎么都傻乎乎的,亦扬见了估计都得觉得双亲傻。心中这么想,隼却不会真讲出来,对他而言,这样的阿耀与鸿烁自是十分可爱的。

“来,鸿烁交给你照顾,若今日早膳进完了他都不会赶你,以后大约也没事了。”

阿耀连连点头,在阿诗勒隼给他空出的位置坐下,将鸿烁搂在怀里。虽然确实并不觉得阿耀讨厌了,可鸿烁乍然失去了隼的怀抱还是忍不住轻轻撅起了嘴。

“可是鸿烁还是更喜欢阿妈身上的味道,奶香奶香的,也喜欢阿妈的怀抱,特别舒服!阿耀硬梆梆的!”

阿耀委屈巴巴,“鸿烁,你不喜欢我了么?”

“傻瓜,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只是我现在更喜欢被阿妈抱着嘛……大概亦枫更喜欢阿妈抱着吧。”百里鸿烁眨眨眼睛,把责任推给了还未出世的小亦枫。

阿耀还是眼巴巴的看着鸿烁,对这样的解释并不满意,鸿烁回避他的视线,气氛显得有些尴尬。隼在一旁吩咐女奴们今早给鸿烁该备的膳食注意事项,故意不去介入他俩之间的小尴尬,由着他们耍花腔。

这时,刚巧被乳娘送来向双亲问安的亦扬打破了帐内微妙的尴尬。

不过亦扬向来伶俐,他先是伸着小手讨隼将他抱起来,嘟起小嘴巴亲了亲隼的脸,“大阏氏阿妈,早安。”

“乖,扬扬也早安。”

隼将孩子抱到阿耀和鸿烁面前,亦扬窝在他怀中,乖乖的给双亲问安。

“阿爸阿妈早安,弟弟早安。”

“小机灵鬼,你怎么知道是弟弟呢?”隼笑语问道。

亦扬抬起小脸,奶呼呼的回道,“扬扬就是觉得是弟弟嘛……”

听说别家的男娃娃知道母亲再有身孕,都会希望有个妹妹,亦扬倒是不太一样,隼又问,“扬扬喜欢弟弟?妹妹不好么?”

“弟弟才能跟扬扬一起到处去玩,如意哥哥和逍遥哥哥走啦,最近都没有人陪扬扬玩了……其他小孩子不跟我玩,他们说我是世子,不能跟他们一起玩的。”亦扬有些委屈,“所以,有了弟弟他就能陪我啦,等我学会骑小马和拉弓,我到时候还能教弟弟。我们可以一起习武,念书,出去抓小鸟!”

作为世子,虽也不是说不能和其他孩童玩耍,但身份的限制,也确实让旁人忌惮。即使孩子们不懂,可家中的长辈会耳提面命,时间久了,自然孩子们觉得同世子玩耍的规矩太多,便不愿带他一起了。

隼心疼的将亦扬抱紧了些,“好,等弟弟出世了,以后就陪着亦扬,想怎么玩都行。”

他看着怀里的孩子,又不由想起远在洛都的那个少年太子。中原的规矩比草原的更多,那孩子的童年比亦扬更缺失,何况,他还没有亦扬运气好,有疼爱呵护他的双亲。

“大阏氏阿妈……”亦扬睁着大大的眼睛,可爱的问,“我那天看到中原来的萧爷爷会飞,他好厉害阿,大阏氏,他能教我飞么?”

“亦扬想学么?”

“想!想的!”

“好,我之后带你去找萧爷爷,央他传你轻身功法,亦扬只要好好练习,就能和萧爷爷一样飞起来了。”

“真的吗?萧爷爷会愿意教我么?”

“萧爷爷最喜欢听话懂事的小朋友,我们亦扬是不是啊?”

“嗯,亦扬是最乖的小朋友!大阏氏阿妈你替我跟萧爷爷作证!”

“对,我们亦扬最乖啦,萧爷爷一定很喜欢你,会教你的。”

小孩子不会想的多,可鸿烁却不能不多想些,只见他恳切的看着阿诗勒隼,轻声问道,“大阏氏,会不会太麻烦长林王了?若是太过勉强……”

“鸿烁,你啊,就是万事都太仔细周全了。”隼笑起来,对他摇摇头,“不妨事的,也耽误不了长林王多少时间,而且萧阿叔他很喜欢孩子,亦扬有心求学,他定是欣喜。”

“如此就好,我是怕大阏氏为难。”

“我若为难就不会应下了。”隼抱着亦扬去桌案边,然后对阿耀发话,“傻愣着干嘛?还不扶鸿烁过来?难道要等吃的都冷了吗?”

阿耀嘿嘿傻笑两声,小心的护着鸿烁来到隼对面落座。鸿烁眼神羡慕的看着隼怀里的自家儿子,心想果然还是大阏氏的怀抱看来更舒服。

不过,他总不好跟儿子抢的。

反正亦扬用过朝食就会去念书习字了,等他走了,再让阿妈抱着自己吧。

鸿烁重新露出好看的笑容,把身边阿耀瞧的头都发昏。

评论(8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