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AU] 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 File One. 1

 @日暮千山 给可爱的甜心宝贝(你够)

一发短更,新案件开个小头


File One.  When the Devil Return



1.

Steve在六点半来到警局与忙了个通宵的Thor交接现有材料,六点四十分,他给Wanda去了个电话,要求她在七点半之前赶到安全屋去与重案组的Sif警官完成交接。然后,他给Clint发了一条短信。

而六点四十五分,Steve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给Fury挂电话。

“Rogers,你最好真的有急事。”

“两周前那个大学教授的家暴案,你让Natasha立刻跟进下,告诉她不用来局里,直接跟Clint前往对方大学取证调查,Clint那边我已经发了讯息给他。”

“那个因为被家暴的妻子三番四次改变口供,导致案情毫无进展的Case?”

“是的。”

“我以为,那是个派组里普通军装员警就能跟进的Case?”

“Nick,重案组之前联合海关的那个行动昨天收网了,不过他们有点意外收获,在一个集装箱里。”

电话那头,Fury的声音停顿了有十几秒。随后他像是明白了什么,“和二十年前一样?”

“一样,连集装箱的发出地点都一样,萨拉托夫。”

“我会支开她的,但你知道她多警觉。”

“明天,明天我会找个时间跟她说清楚。眼下太忙了,现在的新线索要安排下去跟踪,二十年前的资料要重新拿出来。这次比二十年前有利,现场抓到了人,线索还没断。”

“好,我也会尽早赶到。”

“当然,你是二十年前那起案件的经手人,我们十分需要你。”

Steve一挂断电话,先发了个邮件,然后立刻马不停蹄的又拨出一个电话。

“ Captain Rogers,早上好,您有什么需要?”听筒里传来的英国口音礼貌温雅,不过听上去仿佛丝毫不带人类情绪。

“Jarvis,我刚给你发了个邮件,收到了么?”

“收到了,是一个加密网站,您需要我破解它么?”

“是的,破解它,如果上面有视频和照片全部存档,如果有任何交易记录全部追踪,并且……我希望你能追踪到网站管理方的来源。”

“您什么时候想要结果?”

“越快越好。”

“好的,我会立刻去办公室开始工作。”

“辛苦你了。”

“这是我们技术支持部的职责所在,请不用客气。”

挂掉电话,然后又是下一个。

“嗨……Sam。”

电话被对面接通的同时,特殊受害者小组的办公室门也被推开了,Steve有些惊讶的看见才分别不久的爱人一手拿着公文包,另一手举着饮品托盘走进来。

Steve一面跟Sam继续对话,视线一面停留在Bucky身上。

他的男朋友穿着一件很不合身的浅蓝色衬衫,胳膊肘里的西装还是昨天的,下身穿的西裤自然也没换。

『 那是我的衬衫 ……』Steve瞬间就反应过来,看来对方根本没抽时间回一下自己家换衣服,就这么赶过来了。

“对,你跟Lang去档案室把当年的资料都提出来,对,全部都提出来。”

他挂掉电话,看着Bucky放下公文包和两杯咖啡在桌上。

“给早起的勤劳警官奖励。”他勾起嘴角,把其中一杯推到Steve面前,“在枕头上留字条?你就不怕我起来的时候不小心用被子把字条扫到地上么?Rogers先生,如果你非要用留字条那么原始的手段,麻烦至少把它黏在厕所的镜子上。显眼,不容易弄丢。”

“你怎么那么早就醒了?”

有人轻轻慢慢的舔了舔嘴唇,然后说,“你不在,冷。”

如果不是现在案件紧迫,他一定要把这个故意撩拨他的混蛋压在办公桌上好好教训一回。

仿佛是读懂了他的内心活动,Bucky伸出食指在他眉心点了点,“Rogers队长,别动坏念头,办公室X骚扰一位检察官,可会让你惹上大麻烦。”

“Bucky,你是我男朋友,记得么?”

“好吧,男朋友,留字条让我尽快来办公室一趟是出什么事了?”

“我虽然说尽快,但你可以回去换套衣服的,不用太辛苦……”

“行了,别啰嗦了,我觉得这样穿挺好的。”Bucky丢了个wink给Steve,“男朋友衬衫,多有趣啊。”

“咳。”Steve假装没听见,将自己从重案组拿来的文件夹递给Bucky,“案子刚开始,本来不该在那么初期的调查里就麻烦你。但是这个案子牵扯的比较远,照推测应该涉及到二十年前的一桩未解决案件,所以你需要调阅的资料会很多。我想,还是尽早通知你开始介入案情比较好。”

Bucky听到他的话随意的点了点头,待他翻开文件夹,第一页上钉着的几张照片就让他瞪大了眼睛,“儿童贩卖?跨国的?”

“是的,但……不止如此。”

在Steve迟疑的话语里,Bucky继续往后翻,而接下去他看到的讯息让他瞬间胸口升起翻腾不止的怒火。

“Damn it,those son of……”他的手一下捏皱了文件,因愤怒而用力到微微颤抖,“Steve,我们得抓住这些混蛋,一个都不能放过,一个都不能。必须,必须把他们统统送进监狱,必须!”

Steve伸手握住他颤抖的拳头,语气坚定,“会的,一定会。”

这群魔鬼,这次,绝对不会再有机会逃跑了。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