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AU] 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 File Zero. 3

File Zero.  The new District attorney



3.

“James,你要知道,可不是每次上庭都能让我们队长穿上价值是他一季度工资的衣服,我以前都以为他衣柜里只有一套推销员似得卖场开架西装呢。”

“Nat!”

被调侃的人脸上忍不住发热,这让他本来就白皙的脸上染了一层浮红。蔚蓝色的眼睛略有些闪躲的看着身边的人,Steve抬手擦了擦汗,说实话,严谨的三件套什么的真的挺热,确实是他……反应过度了。希望Bucky没有觉得自己太过滑稽,好吧,他自己都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

Steve有些懊恼,他该跟以往一样,简单整洁的衬衫西裤用来打发上庭陈述的。

现在这样,真的太超过了。

可是他就是没忍住,这是Bucky和他们小组合作的第一仗,他希望配合的完美一些,各方面。

“Steve这样穿很英俊啊,群青色很衬他的眼睛。”Barnes检察官勾起他玫红色的嘴唇,眼角的笑纹温柔的舒展着,每一丝的笑意都体现了真诚和欣赏。

红发女人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瞥向他,他们身后Clint和Wanda几乎要憋不住笑作一团。

而Steve和Bucky却好像忘记了其他人的存在,视线碰在一起就仿佛被强力胶水黏住了,傻乎乎的只晓得看着对方在笑。

Natasha都有点佩服他们了,这样走路还能不摔死,令人敬佩……

“你穿松石绿也很好看……”

年轻的检察官听见夸奖,捋了下并未见分毫凌乱的头发,尾指擦过自己发热的耳廓,“谢谢。”

“Get a room,please!”

“Nat!”Rogers队长的脸色红的越发明显了。

这时,Bucky突然停下了脚步,一直关注着他的Steve自然跟着停下,然后是他的三位同事们。几个人就这样停在了人来人往的法院过道里,目光一起集中在Bucky刚掏出的手机上。

检察官嘴角甜蜜的笑容已经不见了踪影,他的眉峰间隐隐揪起一点纹路。

“呃,我想你们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

“怎么了?”Steve伸手拦住了说完就想要离开的Bucky,动作坚定的无法撼动。

“我得去一下Miller法官的办公室,Zemo代表他的当事人直接向法官提出了认罪申请,需要我去协商。”

Steve也不是第一天干这行了,更不是第一次同海德拉的律师对垒,他知道这里面代表的含义。真心认罪?这种事情绝不存在,“你昨天已经拒绝了他。”

“是的,所以他今天直接把这件事摆到了法官面前。”

“其实你也可以不去,只跟法官说一声不接受就行不是么?”Steve曾经见过老Jack这么做,很多次,其实老家伙是个暴脾气的直肠子,他不喜欢海德拉,所以能拒绝的会面他都拒绝。

Bucky却摇了摇头,“Steve,我太了解他们了。我当然可以这样做,但是……我是新来的,我不是老Jack,我跟Miller法官可没有交情。而且,我足够年轻。”

足够年轻的让人产生恃才傲物的错觉,只要Zemo稍稍用心的挑拨几句,哪怕是Miller法官这样正直的人,也许也会对自己留下一点不好的印象。

说实话,如果今天接任老Jack的是其他检察官,也许已经在这里犯错了,因为实在太忙了。

不过去不去都很讨厌……不去会被挑拨,去的话肯定会被拖时间甚至恶心人。

突然换DA本来就是在跟时间赛跑,今天庭上传唤的都是警局方面的证人,他们经验自然老道,并没有太让他操心。而明天才真的开始请受害人上庭陈述,Bucky本来是要抓紧一切时间去跟受害人们再次见面,确认她们的情绪的。

Zemo这家伙,就是喜欢耍小手段。

撇撇嘴,Bucky的脸颊下意识的鼓了鼓,看上去有些委屈。

“Nat,你跟Clint还有Wanda先回去,通知负责看顾受害人们的那几队警员,在安全屋等通知,先不要来局里,等我回来再说。”

“Yes,Cap!”

三人才刚迈步离开,就听见Bucky惊讶的话语,“Steve你可以先回去的,不用在这里等我。”

“我得确保你的安全。”

“你知道我身手不错的。”

“让我安心好么,Bucky?”

没有再听见他们说话的三人扭过头,只见他们的队长跟在检察官身后,与他们反方向走远了。

“我还以为肯定都是Cap听Barnes的话呢。”

Natasha用一种稍显鄙视的眼光扫过说出这句话的Clint,“得了吧,照我说这只是表面现象,其实肯定是James拿我们队长没办法。”

“为什么?”

“因为爱情。”

Clint忍不住抖了抖。

Bucky和Steve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他们俩走的很快,花了将近三分钟赶到法官办公室后,Steve站在门外的法警身边示意自己留在这里等。Bucky放上门把的手突然又放下,然后转身把自己的公文包扔给了Steve。

“Bucky?”

“给Zemo律师展现一下我的坚决咯。”

他空手进门,什么文件都不带,拒绝的意味足够明显了吧?

Steve明白过来他的意思,忍不住笑起来,他的Bucky还像小时候一样,鬼点子这么多。

而Steve不知道的是,待那扇门关上,门里的Bucky就像换了一个人。

他的唇边连客套的笑容都已经敛去,在Steve面前总如湖水一样温柔的眼睛瞬间似被冰封,他走到法官办公桌前的Zemo身边,仿佛化身一柄锋芒毕露的匕首。

这是Bucky在海德拉实习时锻炼出的技能,面对不想搭理的同事和不想接手的客户时,他就摆出这幅模样把人吓走。

说实话,效果显著。

并且Pierce也没什么办法,毕竟他愿意接手的Case都做的不错,挑不出毛病。

“Miller法官,你好。”Bucky的视线从Zemo身上转向办公桌后的年迈法官,他的表情还是十分严肃,只是眼中的冰冷减弱,语气里也体现出了应有的礼貌和从容。

头发花白的老法官点了点头,“Mr. Zemo,你可以开始了。”

Zemo依旧挂着精心计算过的公式化微笑,向法官致意之后就转向了身边年轻的检察官,“我的当事人决定认罪,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您的几位当事人明天也可以免于受到出庭作证的二次伤害,这对她们是最好的保护。”

“您说的自己如同一个慈善家。”Bucky冷冷的看着他,脸上没有任何情绪显露,“Yong Mr. Williams准备认哪几项罪名?”

“过失杀人和意外伤人。”

“控方起诉他蓄意谋杀、非法禁锢、蓄意伤害他人身体、弓虽女干、藏DU吸DU、强迫他人吸DU以及策划和施行绑架。我以为,您让我到这儿来,浪费我的宝贵时间,至少是想要认这其中一条。Mr. Zemo,给点基本诚意如何?”

“James,我的当事人还年轻,只有20岁,还是名校的优等生,学生会副主席。他只不过是一时冲动,社会和法律都该再给他一次机会重新做人。”

“Barnes.”Bucky的表情更冷漠了,态度也是拒人千里,“我这次有九位受害者,她们跟你的当事人同一学府,都很优秀。她们还是一年级的新生,最年长的也不超过19岁,她们刚进入学校要开始绚烂的大学生活,她们本来拥有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憧憬和规划。而因为你的当事人,她们的人生瞬间变成了一个噩梦。她们其中四位明天会上庭作证,还有四位仍躺在医院里无法起床,甚至连最基本的小解都要靠导尿管来完成。至于剩下的一位……对,还剩下的一位最年轻的受害者,她还未满18岁,她的父母、亲人还有朋友已经给她买好了三个月后的生日礼物。她被发现的时候……警察在储藏室里发现了她,被塞在两张旧床垫中间,已经死了三天。”

Bucky的语速很快,也很冷漠,他的面孔还是罩着一层冰壳一般。

但他自己知道,那层冰壳下涌动的是滚烫翻涌的岩浆。

“我知道这些,您无需向我重申。”Zemo这样说着,甚至露出一个看上去十分和善的笑容。

“Mr. Zemo,我尊重您在法律的监督之下,与我玩弄这些不足道的小手段。”灰绿色的眼睛轻轻眯起,“但是我保留鄙视你当事人与你人格的权利,不介意吧?”

“Mr. Barnes,我理解年轻人总是热血一些,以为正义就是一切。但是……”Zemo摇了摇头,“你真的该好好考虑自己的前途,如果你接受我当事人的认罪,我相信您的路会走的更一帆风顺。”

“法官大人……”Bucky将视线从Zemo身上转向法官,“刚才Mr. Zemo是不是当着您的面既威胁了我,又向我提出了某些优惠暗示?”

“Mr. Zemo,注意您的措辞。”

“我的错,我会收回刚才的话,但是我还是请Barnes检察官好好考虑我的要求。”

“没有必要。”Bucky快速的回话,“我可不会看着那种人渣认两个轻飘飘的罪名,然后被判个至多十年,最后可能还争取弄个舒服的缓刑什么的。”

老法官轻咳了一下,“Mr. Barnes,also watch your language.”

“是的,法官大人,收回那个词,请原谅我的莽撞。”

老法官点了点头,然后问,“Mr. Zemo,Mr. Barnes已经明确拒绝了你方的认罪诉求,你还有什么要与他协商么?”

“Mr. Barnes,我还是要说,Mr.Pierce真的会对你非常失望。”

“既然Mr. Zemo已经没有公事要谈,那么容我告辞了法官阁下。”

“请便,Mr. Barnes。”

“James……”Zemo还试图在背后挽留他。

而Bucky已经完全失去了跟他谈话的心情,“闭嘴,以及你没资格喊我名字。”

Bucky并不停留的快速的走向门口,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他很清楚,Zemo完全知道他不可能动摇控方的决心。他确实只是来恶心自己的,他想打的是心理战。就像Bucky了解海德拉的手段,海德拉的人也清楚他的为人……他们知道他掩藏在冷漠面孔下的那副冲动热血的灵魂,他们就是故意想激怒他,让他乱了阵脚。

该死的!

一群该死的家伙!

Zemo知道虽然他已经在DC的DA Office工作好几年,但他以前接触的并不是这类Case,更何况还是这样规模严重,情节恶劣的Case。

早在最初的调任意向咨询时,Bucky就私下做过一些功课。

他当然知道NYPD的特殊受害者部门意味着什么,他当然明白这里的案子有多沉重和黑暗。

但是看资料和亲自接触是不同的,亲耳听着办案警员和法医、心理咨询师的证词是不一样的,亲眼看到那些受害人,并且跟她们对话也是不一样的。

看见她们眼中的惶恐畏惧,看到她们脸上脖子上手臂上所有露出的皮肤上未愈合的伤口,听她们用颤抖的声音描述那地狱一样的经过,那一切都是不一样。

说实话,他简直想冲去看守所狠狠把那个小人渣揍死,还有他那个试图包庇儿子的议员父亲也该揍残废。

但是,他不能,他当然不能,他比谁都清楚到底应该怎么做。

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想生气!

该死的!Zemo这混蛋就是来故意刺激他的!

“Bucky?”

“什么?”

“你还好么?我喊了你好几声……”

熟悉的蔚蓝色眼睛里写满熟悉的温柔关切,让他沸腾的内心和翻涌疼痛的胃部神经都舒缓了下来。

Steve的金发,真的就像阳光一样,一点没变……

顾不上周围走动的人群和办公室门口执勤的法警会怎么看,Bucky伸手环住了Steve的脖子,重重的拥抱了他。

“Bucky,你……你还好么?”Steve担心极了,立刻也回应这个拥抱收拢了手臂。

“抱一会儿,就让我……一会儿。”

是啊,Steve在这儿呢,多么让人心安啊。

即使他还不如自己肩膀高的时候,他就是那么让自己心安的存在了,何况他现在比自己还高还壮。

他不仅在这里陪着自己,而且面对这样的案件,他有经验的多了。

这些沉重和黑暗,这些年Steve看过了很多很多,而他还是像阳光一样闪闪发光,那么温柔可靠。

他将脸颊在Steve肩膀上蹭了蹭,让鼻息里充满Steve身上阳光的气息。

好吧,那位红发美女警官知道一定会说他是白痴,这明明就是洗涤剂被烘干后的气味。

不过不管,Steve就是充满阳光的味道,他从小就这样认为。

Steve就是阳光嘛。

磨磨蹭蹭的放开Steve,他直起身,看上去有些紧张,“抱歉,我有点儿……失态了。”

“Zemo很讨厌吧?”

“明知道海德拉多恶心,我还是被激了……Steve,我是不是很没用。”

“当然不是,Bucky你是最棒的!”Steve用力的捏住他的肩膀,很肯定的说,“这个案子你一定会赢,绝对能打的Zemo落花流水。”

Bucky略略抬起下巴,勾起嘴角,“哦,那当然,在英明干练的Captain Rogers的带领下,我们证据充足证言严密,绝对无可撼动。Zemo其实就是慌了,也只能耍耍这种小手段。毕竟他可想不到,会有我们这样的傻小子敢于和国会议员作对不是么?”

啊,自信又骄傲的Bucky还是像记忆里一样耀眼。

他的Bucky,就是他生命中最灿烂的阳光。

评论(1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