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AU] 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 File One. 2

File One.  When the Devil Return


2.

“Cap,嫌疑人的律师到了。”

军装警员Ben撑着办公室的门,冲里头大喊。瞬间,办公室里三名警官一位检察官的视线全都集中到了他身上。可能是因为他们研究案卷太认真了,一时没能控制住脸上的表情,每个人看上去都十分严肃,让Ben下意识的站直了身体,仿佛置身于局长训话的大礼堂。

Steve在下一秒缓了脸色点点头,“好,你先回审讯室门口守着,我一会儿就到。”

“Yes,Sir!”

年轻的军装警员重重的敲了脚后跟立正敬礼,高声作答。原本被他撑着的办公室门也打在了他后背上,看上去好像有点疼。

在Sam开始笑起来的当口,Ben几乎是跑着离开SVU办公室。

Steve将自己面前的案卷稍稍整理了下,冲Sam发话,“Sam,你跟我去负责记录,Scott,你留守,继续查阅旧资料,Fury到了你跟他汇报一下目前进展,技术部那里如果有后续消息要立刻告诉我。另外,如果Barnes检察官有什么需要,你尽力配……”

Barnes检察官此刻却也站了起来,他稍稍整理了下自己那不合身的衬衫,“他不用照看我,我会在审讯室外看着。虽说是小鱼小虾,但你们技术部的同事不是说根据记录他和大鱼们已经合作多年,也许可以利用。”

是的,根据审讯的走向,也许可以提出一些交易……当然,检察官就在外面全程跟进的话,一切都更方便。

不过老Jack不喜欢跟的那么紧,也不太喜欢这些交易套路,Steve同他合作多年,一时还没从旧习惯里扭转。此刻他盯着爱人嘴角的微笑几秒钟,然后才反应过来,“哦,当然。”

被Thor抓来的海关工作人员此刻还在重案组的审讯室里,他们两组人马都太忙,这种细枝末节的转移审讯室工序就被省略了,只是派了SVU下属的警员去接管看守工作而已。

重案组在他们楼下,Steve三人便直接走了楼梯,更节省时间。

当他们到达重案组的C-3审讯室,Bucky在门外通过单透玻璃朝里看了一眼,他眉头倏然皱起,然后抓住了Steve的胳膊,并制止Ben替他们开门。

“等等。”Bucky对Steve轻喊了一声,然后扭头去看身边同样一脸莫名的Sam,“Detective Wilson,请你留在外面,我和你们队长进去。”

在Steve来得及开口之前,Sam的反应更快,“哇哦,认真的?首轮审讯情况不明,连个简略笔录都没做过就要让检控官出面了?”

Steve的表情显示了他也有此疑惑,Bucky轻轻叹了口气,要知道,一般状况下他当然也不可能这样做事。

“你们对里头那个律师,不熟吧?”

Steve和Sam看向审讯室内,他们的嫌疑犯身边坐着个矮小的男人,50岁上下的年纪。短圆脸,圆眼镜,穿廉价西装,一直在用手帕擦额头上不停冒出的冷汗。他已经很矮小了,但在位置上佝偻着肩膀,看上去就像是那里放着个面粉袋子什么的。

他们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个律师,不然看上去这么不自信又有些小猥琐的样子,总会留下点记忆的。

Bucky很清楚他们对这人绝对不会熟悉,于是他又问了句,“在你们看来他是不是很好打发?”

看上去确实如此,Sam点点头,Steve也没反驳。不过他们知道,Bucky既然这样问,就说明里面有隐情,而且隐情严重到年轻的检控官觉得自己必须立刻上场跟那小老头对垒。

“他叫Zola,Arnim·Zola,海德拉律所在莫斯科办公室的负责人。他不常在美国活动,一般两三年才来一次总部。而且他要价很贵,一般能令他亲自出手,差不多都是俄国那边寡头财阀之类同等的规模了。所以,他如今在美国地界,替一个小虾米做代理律师。相信我,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你跟他很熟悉么?”

“不。”Bucky摇摇头,“不过实习的时候,Pierce曾派我去过莫斯科协助一个案件,那时候跟Zola有些接触。说真的Steve,我很不喜欢他,Zola就像是某种小型毒蛇。狡猾又阴险,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狠狠咬上来。而且,虽然只合作了三个月,也足够让我认识到,他算是海德拉里都少见的恶心了。”

“比Zemo还恶劣?”

“哦,相信我,比Zemo恶心的多。”

Steve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好吧Bucky,你跟我一起进去,我们走一步算一步吧。”

“没问题。”

“哇,所以我就站在外头待命了。”Sam耸耸肩小声嘟囔道,看着已经走进审讯室的两人背影有些无奈。这两个人真是的,竟然到最后几乎都忘记还有个他存在了。

而审讯室内,Zola看到Bucky的一瞬间,显然有些惊讶,但他很快掩饰了过去,用一种友好的语气打了招呼,“好久不见,Mr Barnes。”

Steve没有错过Zola那点惊讶,所以,他在来这里之前根本不知道Bucky调任NYC的事。

照理说海德拉不会出这种错,他们的律师要跟NYPD的SVU打交道,怎么会不告诉他新上任的DA是曾经的海德拉员工?

那么看来,Zola会接下这个委托,事先也许根本没有支会海德拉。

所以,到底是来不及,还是他故意决定不说?

只是一秒之间,Steve的脑中已经高速转过这些问题,他带着这种疑问看向身边的Bucky,他猜对方跟他一样察觉了这一点。然而当他扭头看到身边人的第一眼,Steve惊呆了,甚至在Bucky入座后第一时间忘记自己也要坐下。

年轻的检察官又进入了他那种冰封一样的冷漠气场里,而这个状态,年轻的警察队长却从没见过。

对于Zola的招呼,Bucky像是根本懒得回应,他只是轻轻点了下头。

Steve缓过神终于跟着坐下,Bucky这幅模样让他很陌生,还有些不安。因为他不知道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不过……他总是能信任Bucky的。即使他看上去像是变成一个陌生人,但是只要他是Bucky,都不会有问题的。

这么想着,Steve很快恢复冷静。

他看向对面的疑犯,在他们一进门的时候,对方就进入了紧张戒备的状态,现在他脸色都刷白了。

应该只是条小鱼,但是Zola却来了,Steve想了想,还是决定按照原本的计划。对方不是他的最终目标,他想从疑犯的嘴里撬出点东西,就不能让他太惊惶,那会让他变成紧闭上的蚌壳。

“Mr. Jones,您是一位工龄超过15年的海关工作人员,职位不算低也不算太高,您负责A区的清关工作,我说的没错吧?”

“是,是的。”

“我们这次请您来,是因为昨天夜里在A区搜查出的一个集装箱问题。申报内容是,玩具。从该集装箱进港,到您签发批准入关,不出五分钟,您甚至没有去按照基本流程核查一遍。”

“我,我可能失误了,我昨天上午吃了抗抑郁的药,所……”

“Mr. Jones。”Zola突然开口,“如果您不愿意,您可以什么都不告诉警方,等扣留时间到了,我会替您办理保释手续,然后您就可以回家了。”

他的语气又轻又缓,但是听在耳中让人非常不舒服,有种阴冷的诡异感。

Steve挑了挑眉,“然后不等他走出警局,我们就能逮捕他第二次,Zola先生,您没有告诉您的当事人,警方已经查到了他在荷兰的秘密银行账户么?”

“什么?”Jones发出一声惊讶的叫声,然后随即被Zola制止了。

“Captain Rogers,你在威胁我的委托人么?”

“我在陈述警方所掌握的证据,希望您的委托人认清现实,给予配合,解释清楚他的这笔巨额经济来源。如果您真心为你的委托人好,应该建议他配合警方,而不是回避问题。”

“Mr. Jones,您放心,有我在,Captain Rogers所说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 ”

“好,好的。”

看来,事先有人提醒过他得信任Zola,并给予过他什么保证。但就目前的状况,Steve觉得这个叫Jones的家伙分明是被骗了,这个Zola看起来……

“Rogers,你明白这里在发生什么,对么?”一直没有说话的Bucky突然开口。

虽然他语气冷的像刀锋,让Steve很不适应,但是Steve信任又了解他,所以还是很快的就进入配合,“我明白,可是我觉得Mr. Jones不明白。”

“是啊,他不明白。”Bukcy冷冷的说,“Mr. Zola应该不是Mr. Jones自己聘请的,而是有人替他聘用的。”

对面的疑犯听到这句话,眼皮轻微的跳动了一下,抬手擦了擦脑门。

“所以Zola律师的忠诚对象并不是Mr. Jones,而是背后隐藏的真正雇主。”Steve直接断言。

“Mr. Jones当然可以听信Zola律师的话,对警方闭口不言。但是,我想那位背后的神秘人,可能已经想好了脱身的方式,比如……一个头脑简单又贪财,好操控的海关工作人员。”

“咳。”Zola突然打断他们,“Mr. Barnes,作为检控官,您该停止这种危险的违规行为,这不利于你的行业道德。”

“奇怪,我不过是在跟Captain Rogers聊天,也没有跟任何其他人说话啊。”

“是的,Barnes检察官只是在跟我聊天罢了,这些闲谈内容甚至不会被记录在档案里。”

不顾Zola难看的脸色,Bucky不准备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而且Steve跟他配合的很好,话语之间不留间隙的快速而有力。

说真的,这种阴招他还是从海德拉学来的呢,多讽刺。

“所以我们说到哪儿了?哦对,你猜其实如果这个可怜的棋子愿意跟我们合作,DA办公室可以给他怎样的Deal?”

“按照我的经验来判断,大概最终15年到20年,运气好的话还能出来参加女儿的婚礼。”

“那如果傻乎乎的听信一个压根不忠诚于自己的律师呢?”

“大概要死在监狱里吧,而且,看看要甩给他的罪名吧……天呐,监狱里那些大个子家伙最爱关照这样的犯人了,他们最喜欢和欺负小男孩小女孩的犯人玩耍了。”Steve用有些夸张的语气这样说,虽然他一向正直,但是当了那么多年警察,该用的审讯手段他都会,这种装模作样的吓唬也不算什么。

“呵,真可怜。”检察官这样说,可是语气却冰冷的毫无一点情绪,甚至连嘲讽都没有。

警察队长点头认同,“唉,深表遗憾,不过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们也没有办法。”

“也不是没有,如果他愿意说出,我放弃某位律师作为我的代表律师的话……”

“Mr. Barnes!”Zola用力的拍着桌子大喊出声,终于让对面两人停下。

“What?”

他冷漠的看着对面首次出现一些失态的小老头,仿佛在看一个死物。说真的,他想说的话已经说完了,Zola再怎么跳脚都没关系。

“我……”嫌疑人突然站了起来,他猛的抬起袖子擦了擦满脸的冷汗,甩开了Zola试图将他重新拉坐下的手, “我放弃Mr. Zola作为我的代表律师,我放弃!”

Bucky甚至都没看嫌疑人,他还是维持着方才盯着Zola的动作,此刻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Mr. Zola,您已经不是Mr. Jones的代理律师了,请便。”

Zola站了起来,虽然不知道他内心怎么想的,但是勉强维持住了温和的假面。

“看来,我是被海德拉自己制造出的拳头给重击了,我们将你教的可真不错。Mr. Barnes,也许你更适合继续为海德拉工作。”

Bucky没有回应他,只是等他走后,凑近Steve耳边提醒,“你该让手下的人盯紧Zola。”

“已经发信给Lang处理了。”

Bucky嘴角轻轻勾起,仿佛之前的冷冽严酷都只是幻觉,灰绿色的眼中闪耀的是自豪和赞赏。Steve明白,这是因为自己。

看来Bucky对他的警觉性真的非常骄傲了,不过他可是个优秀的警察,这种办案触觉的敏锐度,相当正常。

现在,是时候来料理小鱼小虾了。

他们的新污点证人,一个不经吓的小人物。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