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盾冬]Big Family 5

预想中的尴尬并未发生,因为当Steve和Bucky终于鼓起勇气下楼的时候,恰巧Matthew回来了。

Matthew Barnes,Rebecca的丈夫,也是Barnes家的养子,他比Rebecca要小上几岁,在战后被遗弃在了Barnes家的门口。当时,距Barnes家收到军部一同送来的那两个黄信封,恰好过去了三个月时间。

Steve在入伍时已经没有了任何亲戚,所以他留在军部的联系地址,是Barnes家的。

外头所有人都在欢庆着这场世界大战的胜利,而Barnes家所等来的,却不是年轻英雄们的归来,而是两封冰冷的MIA通知书。

Barnes先生与Steve的父亲一样在一战尾声时被征召入伍,他明白这种事,他的许多战友,包括同在当年107步兵团的Rogers先生,最初在战后送到他们家中的都是MIA通知书。然而不用过几年,军部就会将状态改为KIA。

并非没有发生过奇迹,但是太少了,真的太少了。

而就如同Barnes先生所预料的,Bucky的状态在五年后被更新成了KIA,不过Steve的却始终没有更改。也许是因为美利坚还需要这位英雄人物的精神,政客们还需要用他做象征来宣扬空口的漂亮话。总之,Steve Grant Rogers,AKA美国队长,始终保持着MIA的状态一直到许多年后他再度被一队科研组发现。

只是那时候,在两封黄信封面前,Barnes一家并没有时间考虑的那么多,那么久远。

他们所知道的是,那两个他们送上战场的,炙热而年轻的生命,回不来了。

在他们最好的年纪里,被消磨进了战争的巨轮和残酷的命运。

即使在战争结束之后,美国队长和他的咆哮突击队的纪录片仍在鼓舞着战后人们的生活重建,可是那纪录片里最美好的两个年轻人,却不会回到他们的故乡了。

他们见不到熟悉的街道,亲切的家人,再也吃不到他们最爱吃的苹果派……

Barnes夫人立刻陷入了一场旷时历久的疾病,经日累月的提不起精神。Barnes先生也像是老了十几岁,可他咬着牙不敢让自己也倒下,他的另外三个孩子还小。

即使当年他在一战末尾才被征召入伍,也依旧产生了无法消磨的心理障碍,特别是邻居Rogers先生留下了遗腹子再没回来这件事。

Bucky只比Steve大一岁,当Barnes先生在一战末奔赴战场时,Bucky才不过五个多月大,那时Rogers夫人才刚有两个多月的身孕。而等Barnes先生从战场回来,他的长子已经会走会跑,邻居家可怜的小Steve却一出生就没有了父亲。

这件事成了Barnes夫妇心里共同的阴影,他们虽然谁都没有明说,却默契的做起了避孕工作。他们总担心世界仍不太平,总有一天还有战争,若是到时候Barnes先生再上战场,也许便再也回不来,他们不敢再要孩子。

直到身为长子的James十七岁那年,他们的心理防线才慢慢放下,使得Barnes家重新迎来新生命。

可最后,还是发生了战争,而这一次,没能回来的是他年轻的长子James和Rogers家那个他们早已视如己出的小Steve。

此刻,Bucky最大的弟弟也不过只有十岁,Barnes先生不敢让自己随着妻子一起彻底陷入痛失爱子的悲伤。

在那段不短也不长的日子里,Barnes家的大人们过的浑浑噩噩,孩子们也又难过又小心翼翼。

直到三个月后,Rebecca在门口发现了一个弃婴,孩子被放在篮子里,裹着薄薄的一件衬衫。因为被放在门外大约有一些时间了,皮肤都开始冻得有些发紫。小姑娘尖叫着引来了父亲的注意,Barnes先生将孩子抱紧家里,随后在衬衫口袋里发现了一张纸片,上面写着孩子的名字, Matthew。

最初Barnes夫妇准备将孩子送去孤儿院,但是他们前往社区所在的孤儿院逛了逛,发现那里全是战后被遗弃的孩子。因为一时孤儿数量的增加,许多孩子连床位都没有,就睡在地上,食物和衣物也不充足。

Matthew还没满周岁,他们实在不忍心将他就这样送进孤儿院去受苦,那样,也许他根本熬不到足岁的那天。

从孤儿院回来的那天晚上,Barnes夫妇相顾无言的失眠了一晚,最后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做出了决定。

他们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奇怪的是,也许是因为要照顾婴儿所带来的精力分散,少了时间去悲伤的Barnes夫人身体渐渐恢复了健康。Barnes先生也因为又多了个孩子,工作的更有拼劲,人也从此精神了不少。

Matthew就像是上天突然降下的一道奇迹,一个转变的机会,让Barnes家从悲伤里自然而平静的走了出来。而后来,在成长中他与年长其几岁的Rebecca慢慢产生了感情,并最终成为夫妻,携手至今,多年来始终是幸福甜蜜的一对。

自瓦坎达再度醒来后,Bucky听Steve说过这段往事,所以此刻他站在 Matthew的面前,心里怀揣着感激,又莫名有些紧张。

“你好, Matthew 。”Bucky伸出右手,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些不安。

而这位Barnes家最年轻的儿子今年也已经七十五岁,他带着一位退休教授的睿智和温和,力道不重却坚定的握住了Bucky的手,轻轻晃了晃后分开。

“Mat,你可以这样叫我,Jimmy。”

“是的,Mat,还有,谢谢你。”

Matthew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他在感谢七十多年前将Barnes一家带出阴霾的婴儿,也在感谢让Rebecca那么多年来幸福安定的男人。

于是Matthew耸耸肩,轻松的道,“我们可是一家人。”

而一家人,不需要这么客气。

Bucky安心下来,不由露出了微笑。

而此刻Matthew越过他握了握Steve的手,“最近好么?”

“还不错?”Steve指了指自己的脸,“除了胡子让我看上去老了些?”

“天呐,你可已经有一百岁了,还指望越来越年轻么?” Matthew拍拍Steve的肩膀,“行了大个子,我们还有几箱啤酒没搬去活动中心,来搭把手吧。”

不等Steve回答,Bucky疑惑起来,“活动中心?”

Matthew立刻为他解答,“是的,我们借了社区的活动中心给Becca过生日,这几天我都在那里布置,天天得忙到晚上。”

“为什么要在活动中心,家里不行么?”

“哦,Jimmy,这可不行,家里地方不够。” Matthew欢快的笑起来,“虽然我和Becca只有一个儿子,一个孙女和一个曾孙。但你其他兄弟家孩子们可不少,家里可挤不下五十来号人。大大小小的都算上,人可真不少。”

Bucky简直震惊了,他完全不知道Barnes家已经如此壮大了,他不由看向Steve,瞪大的眼里满满都是惊恐的写着我还不认识他们呢的情绪。

良好的接收到他的想法,Steve安抚的揉了揉他的后颈,“没事的Bucky,上次Jenny给我做了一本家族名册,上面有每个人的照片名字和年龄,回头我拿给你背背。”

哦,好吧,他世界级特工的记忆训练手段看来是有用武之地了,Bucky撇撇嘴接受了现实。

“搬啤酒,我也帮忙吧。”

他刚说出口,Rebecca却出言阻止了他,“哦,Jimmy,我想你得留下来帮我些忙。”

对上一把年纪还冲自己活泼的眨着眼睛的小妹妹,Bucky怎么可能拒绝呢?

“Steve,那就辛苦你了。”

“怎么会,只是啤酒而已。”

Matthew和Steve离开了,Bucky转身走到沙发前,蹲下身看着他的小妹妹,“好了Becca,让Mat支开Steve,你有什么想跟我说呢?”

虽然Steve没有注意到,但是Bucky很清楚的察觉到了,Becca是故意的。

“Jimmy,Steve并没有在一苏醒就来找我们。”Rebecca叹了口气,“我再度见到他时,是在Johnny的葬礼上,他一开始还偷偷躲着我们,如果不是我忘了些事让Jenny推我回去,还不知道他准备什么时候来找我呢。”

“Steve有时候……”Bucky并不能完全知道Steve当时到底是怎么考虑的,只能用自己的理解替他解释,“你知道的,他有时候实在很固执,爱钻牛角尖。”

“你说的没错。”Becca挑了下眉,“Jonathan死在纽约大战……并不是直接伤害,只是当时他在那里,跟着其他人一起躲进了地铁。可是他年纪大了,又有心脏病,所以……等一切结束,人们将他送去医院的时候,他没能熬过去。”

Bucky皱起眉头,他确实没有料到,自己较年轻的那个弟弟,是病故于那场外星人入侵的大战里。

不过他倒是可以猜测到Steve的想法了,“他很自责。”

“是的,非常自责。那么高的个子,却在我面前垮着整个肩膀,颓丧的不得了,像是被世界遗弃一样……”Becca回想着当时的情景,眉间的神色越来越严肃,“他对我说了多少句对不起我都记不清了,说到最后,他就开始责怪自己,怪自己不够强大,不够快,不够有决断力……Jimmy,我从没见过Steve哭,即使我很小的时候他还只到你肩膀高,经常被人打的满脸伤,我都没见过他哭。纪录片里的美国队长更不会哭,他永远那么正义坚定,像是胜利和光明的象征。可那天,他在我面前哭了,他将脸埋在自己的手掌里,哭的那么伤心。他说,如果自己能更快,更强大更果断,他就能做到的……他能抓住的。Jimmy,那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他自己都已经分不清在对哪件事道歉了。一开始也许是因为Johnny,可是最后他哭的那么伤心,那不是因为纽约大战里的责任。他在说你……”

Bucky微微的张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他的整颗心都仿佛被揪紧了,光是想象Steve痛哭着责怪他自己的样子,就让他的心快要碎裂了。

他们俩一直如此,总能熬过自己的伤痛,却不能忍受对方哪怕一点点的痛苦和失落。

“Jimmy,他现在看上去好多了,像是……像是真的好好在生活的。要知道,原本最初看到他的那两年,他更像是……一个闯入异界的外人。他在那里,又好像不在那里,他被很多危险的工作推动着,却并不让人感觉他真正存在着。就好像,他只是历史书里那个伟大光辉形象的投影,他活的不像一个真正的人类。不过他现在真的好多了……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

“他是个傻瓜。”

“是的,非常傻。”Rebecca摇了摇头,“那时候他对我说,所有的一切都怪他。因为他太过得意了,成为美国队长,一个超级士兵,执行多危险的任务都所向披靡无人可挡。那是他最风光的岁月,最好的岁月。虽然没有注射血清前他也坚定着信念,并且有你这样的挚友一直陪伴也觉得快乐,可终究有疾病始终时刻威胁生命令他有时觉得不安。而和你一起在战场的那短暂的时光,他真的觉得是他此生最好的日子了。他强壮有力展现了抱负,而你,跟随在他的身边形影不离,那就是他最好的日子。而他觉得,正是因为那时他的日子过得太好了,而他也许并不应该拥有这样的好日子,所以命运裁决了他。命运将你从他身边带离,令他仿佛一昔跌落地狱的深渊。他觉得命运惩罚了他,因为他只是个病弱而无力的愚蠢小子,根本不该有那些荣耀。是因为他当时的过度自负,才导致了所有的结果。Jimmy,他告诉我,他觉得自己不配做你最好的朋友。他不配跟你认识,他应该从一开始就远离你的生活,从最初的一开始。”

Bucky不知道自己是从何时流下的眼泪,Rebecca轻轻缓缓的说着那些话,钻进了他的耳朵,刻进了他的心里。

而等大门再度被打开时,Bucky视线略有些模糊的,看见了门口望着自己,一脸仿佛世界末日天塌地陷的Steve。

那双碧蓝的眼睛很快便近在咫尺,里面满是关切和心疼。

“Bucky……天呐,Bucky你这是怎么了?你哪儿不舒服?天呐……我该,我该联系Shuri还是……”

指尖抚上自己脸颊的温柔触碰令Steve闭上了嘴,但他的眼里还是心疼又震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Bucky的眼泪仿佛刺在他心口的利刃,即使他见过Bucky在有的夜晚痛苦的哀嚎和吼叫,也没有比现在更害怕。

他的Bucky哭了,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能让他哭泣?即使七十年的黑暗折磨,残酷冰封也不能让他低头,他总是能咬紧牙关来承受……可他现在竟然哭了。

是谁惹的他哭泣?

Steve心里有着令他甜蜜又痛苦的答案,那必然只有自己,天呐,他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才让Bucky如此痛苦?

碧蓝的眼睛里染上了自责和懊恼,Bucky一下子就看明白了Steve的心情。这个家伙,果然永远先责怪他自己……真是个傻瓜。

“Steve,你这个傻瓜。”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骂的Steve连忙应声,“是的,是的,我是傻瓜。我让你难受了么?Bucky,你打我怎么样?能不能……天呐,我要怎么才能让你不哭?”

Steve手忙脚乱惊慌失措的样子看上去真的好傻,他怎么能像年少时一样还那么傻……Bukcy又忍不住笑出来。这下Steve更慌乱了,他的Bucky一边哭一边笑,到底怎么了?

伸出双手捧住Bucky的脸,“究竟怎么了Bucky,我要怎么才能帮你?”

Bucky的手指从Steve的脸颊移动到他的鼻尖,轻轻点了两下,“只要你不再犯傻……Steve,你值得一切的美好,即使在你还不足我肩膀高的时候,你也值得一切,你一直都是最好的那个,一直都是我的阳光,我的珍宝。所以,别再觉得自己不值得,别再觉得自己不够好,要不然,你就是在质疑我的眼光。”

愣愣的看着Bucky开始止住眼泪的绿眸,里面莹莹彩彩全是一片温柔和爱慕,Steve意识到了对方发现了什么。他看了一眼旁边沙发上的Rebecca,后者朝他骄傲的挑起了眉角。

好吧,原来如此,他心里那点最不可言说的痛苦,尖锐的刺破了Bucky只对自己柔软的心脏。

用拇指将Bucky脸上的泪痕抹掉,Steve用自己的额头抵着他的,“好的Bucky,我再也不会犯傻了,如果我再犯,你就用振金胳膊揍我。”

“我不揍你。”Bucky弯起了嘴角,“我会像今天一样,为你这个傻瓜流泪。”

“拜托,你不能这样,我的心脏承受不了……”

“难道你的保证是假的?只要你乖乖别再犯傻,就不会再发生了不是么?”

“是的,你说的都对,我绝不犯傻了,好么?”

“说定了。”

Steve重重叹了口气,“Bucky,你真的吓坏我了。”

“因为你这个小傻瓜,真的让我太伤心了。”

“我的错。”Steve连忙抓起Bucky的手在唇边轻轻印了一吻,“我发誓,真的再也不会了。”

“嗯。”

“我说……”Rebecca清了清喉咙,“也许等全世界不再试图抓你们的时候,你们可以上Jenny工作的地方去一趟。”

在Bucky不解的眼神里,Steve的耳根子红成了一片。

“Jenny工作的地方?”

Rebecca冲她亲爱的哥哥炸了眨眼,“市政厅,婚姻登记处。”

这下,Bucky的耳根子也完全发烫了。

哦,天呐。

这可真是个甜蜜的建议啊,不是么?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