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黑麻团

风起沧海 六十三


六十三  平旌:这能忍?这绝对不能忍啊!

吓得差点没把一大碗热鸡汤都倒自己身上,萧平旌连忙放下汤碗在院中的石桌,焦急的看向中庭那棵高大寒柏。

“阿狰,你怎么……我就去盛了个汤,你怎么就爬上去了!”

平旌发现了,随着有孕的日子渐久,霍不疑起初困倦迷糊的时期过去了,整个人是一天天的越发活泼起来。而到了今日,他得说,活泼一词已难以概括,这也太调皮了,若这不是霍不疑,而是霍震霄,得被他从树上拎下来放在膝盖上打pg!

可对上霍不疑,自然不能如此,萧平旌站在树下,看着上头还在晃荡腿的坤泽,简直心惊肉跳。霍不疑孕期已过了四个月,小腹开始微微隆起,现出孕相。

听见萧平旌在下头喊自己,霍不疑低下头,对他招了招手,“平旌,上来呀,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都城的灯火呢!离月亮也近了许多。”

说着,霍不疑又伸手向着天上,身体随之有些倾斜。

“哥哥你别动,千万别再动了,我这就上来。”

萧平旌足尖轻点,转瞬就借力落在了霍不疑身旁。上来后他发现,至少霍不疑虽然调皮,却还很理智,至少他挑的这根树干足够粗壮。别说他们两个,便是再加上霍震霄与梁邱兄弟都绰绰有余。

可还是不行,好好的怀着身孕,怎么还爬树呢?

“子晟,你要吓死我了。”

见萧平旌眼中又是焦急又是惊怕,霍不疑收住面上笑容,漂亮的眼睛里含着些无辜与讨饶,“我错了嘛,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我没有生气,就是被吓到了,你说万一要有点什么事该如何是好?”

“平旌不信我的身手?”

“我便是再信,也怕有意外啊。”萧平旌后怕的将人搂住,额头抵着霍不疑肩膀,“哥哥,别吓唬我,可经不起你这么吓,都要闹出心病来了。”

“不怕不怕。”霍不疑拍拍他的背,然后伸出双手捧着萧平旌的脸颊,同他额头抵着额头,“炎炎也在跟阿父讲,不要害怕,阿母有把自己和他都保护的很好呢。而且啊,阿母和炎炎都知道,阿父不会离开太久的,有阿父在,怎么会有危险呢?阿父你说对不对呀?”

“我前几日不过随口讲一句,真的就叫炎炎了么?”萧平旌眼里有着温柔的光弧,在夜色下也瞧得分明,“我真的就是随便讲的,以后他不喜欢怎么办?”

前些日子,林奚来诊脉,确定腹中的孩子亦是男孩儿。萧平旌便开玩笑道,既然霍不疑报孕之梦里见到腹中一团活泼调皮的小火焰,那这个孩子就叫炎炎吧。当时霍不疑听了便随口应道,好啊,就叫炎炎。

但萧平旌自觉当时说的并不怎么认真,霍不疑应的也是随意,原以为做不得准,哪晓得,如今就炎炎,炎炎的喊上了。

“我觉得平旌说的很好,既然梦中最后见到的是一团小火焰,那叫炎炎不就很合适么?”霍不疑笑起来,“而且,这个孩子要姓萧的,平旌不觉得,萧炎这个名字很好么?”

“萧炎,萧炎……”萧平旌在嘴里念了几遍,竟是越念越觉得喜欢,“确实是个很好的名字,温暖明亮,充满了活力和元气的感觉。很适合这个小家伙,瞧得出来,以后定是个调皮的娃娃。”

“嗯,炎炎调皮,才惹的我爬树了,平旌不准同我生气。”

“都说了没生气了。”萧平旌偏过头,亲了下霍不疑长了些许肉而软绵的脸颊,“也不是不准你爬,只是你得等我回来才行。你想上来瞧瞧,同我讲,我带你就好,岂不安全许多?”

“是是,阿父讲的都对。”霍不疑笑着说,然后指着前方最灯火明亮的聚集处道,“平旌你看,那里是皇宫,到了夜间,便是都城最亮的地方。”

此时,梁邱兄弟正在看仆从挂灯,乍见到两人坐在树上,阿飞张嘴最要嚷,被阿起紧紧的捂住了嘴。

“别出声,扫了主公的兴,有你挨打的份。”

梁邱飞点点头,等被兄长松开后,两人领着仆从很快的到别出去挂灯,走出了庭院范围,阿飞才压低声音同阿起埋怨。

“王爷也真是的,大晚上的露重天寒,怎么还带着主公往树上跑,他怀着身孕呢,可不好这么吹风受寒的。”

“少说两句。”梁邱起面无表情道,心中却是对弟弟这把年纪还没眼力见非常无奈。这看也知道定是王爷拦不住自家主公,自从主公有孕,他紧张的跟什么似的,岂能主动带着人往树上去?

霍不疑在树上晃着腿,偎在萧平旌怀里,小郎婿的怀中永远都是那么暖,带着草木清新的甘甜。

“从前,我很喜欢在夜里站在高处,比如皇宫的宫墙上。因为那里能看清都城中的万家灯火,如繁星点点般的温馨暖融。即便没有一盏属于我,可光看着,仿佛也能感到一丝温暖。可感觉到之后,剩下的,又更冷,更寂寞了。可还是忍不住,下次仍会站在高处,不停的看着,看着。”

这话听的萧平旌心中酸疼酸疼,他将怀抱收的更紧,温柔的吻落在霍不疑的额头上。

察觉到萧平旌的动作,霍不疑弯起嘴角,突然就起了逗逗他的心思。

“许是太渴求,希望能拥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火,有围绕在侧的喧闹。所以那时候,我同程家娘子订了亲后,也是认真的努力过,想让她的家人接受我,喜欢我的。反正那时候我从未打算暴露坤泽的身份,只想装一辈子的乾阳。再说了,虽然是坤泽,我也是男子,成婚也没什么不可以的,最多是两人生不出孩……”

【省略】

“你怎么又生气了?”

“不是生气。”萧平旌声音闷闷的,明显不开心,“是吃醋了。”

“都过去了又没怎样。”霍不疑存了故意逗他的心思,不禁笑得更开心了,“别吃醋了,我那时候也是有些不清醒,急迫的渴望拥有家庭和亲人。平旌,我一个人太久太久了。小时候,我以为让宫婢与内侍陪我一起吃饭,装作亲人便可慰籍心中寂寞,可却只是让自己越发的难受。长大后,明明知道满城灯火只会让自己显得孤冷,还是忍不住要看,想要接近。那年正旦,程家人热热闹闹的来到灯会。我站在城楼上头,瞧着他们家中那么些人,虽也非人人间皆和睦,却又因为有那些小小嫌隙更为寻常真实。他们有那么多人,那么热闹,同寻常高门氏族的安静守礼毫不相同。我就想……真好啊,若是与他们成了家人,从此便能被喧闹包围,就再也不会觉得寂寞了吧?可终究,不过也是我自欺欺人罢了。他们怕我,每次我上门他们其实都不喜欢,却碍于我的权势不敢言说。于是有我在时,他们便不说话也不喧闹了。我仍假作不知,只想着,反正总比我在冷清清的府邸里,一个人待着好些。可是,这其实又与我年幼时令宫婢内侍相陪有何不同呢?恐怕,长秋宫中的宫婢与内侍们,都比程家人待我更多几分真心吧?”

“阿狰,别说了。”霍不疑感觉到有温热的湿润熨着自己颈侧,萧平旌的嗓音里带着心酸的哽咽,“我不吃醋了,也不生气了,你别再解释,别再说了。阿狰,你讲的我心里好疼好疼。我只恨自己,为何不能更早几年遇见你,至少,让我在程氏之前先遇见你。这样,你就不用又被他们这样的庸人,伤了心。”

只是想逗一下小郎婿瞧他吃醋,可不是为了让他难过伤心的,霍不疑重新捧着萧平旌的脸,轻轻吻去他脸上的泪水。咸涩的苦味,让他禁不住的跟着心被揪紧了。

“平旌,别哭,这如何是你的错?”

【省略】

“阿狰,那个,我……”

【省略】

炎炎可真贴心呀。


【完整版凹三或大眼仔,具体见置顶】

评论(30)

热度(70)